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防疫薰香包DIY活動

【記者 玉女 金門 報導】

為增進新住民防疫知識,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專勤隊於110年3月20日在水頭商業旅客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邀請卓家老舖中醫診所卓掌晞館長,讓學員體驗防疫薰香包DIY,同時多國語言宣導COVID-19加強入境檢疫影片。

卓館長除了分享民眾防疫的技巧外,現場還帶來許多中藥材,像是紫蘇葉、白芷、細辛、薄荷、金銀花、藿香、丁香、陳皮、木香、檀香、艾葉、石菖蒲等藥材,並一一解釋藥材功效,還讓學員拿起來嗅聞,最後民眾透過需求挑選中藥材放進去自己的防疫薰香包。卓館長提醒薰香包是預防保健,只能用來嗅聞,不能食用,如果聞了頭暈或是接觸時皮膚會癢,有可能是對該藥材過敏,若是不清楚使用的中藥是否適合自己,則應該詢問中醫師。

來自越南的阿霞表示以前只知道中藥可以拿來燉補或是磨成藥粉吃,不知道還可以做成薰香包,現場很多藥材聞起來都非常舒服,每樣功效也不一樣,謝謝移民署在疫情期間辦理這麼有趣的活動,讓她瞭解到許多防疫知識,她說要將防疫香包懸掛在床頭,這樣就可以常常聞到。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為了防堵疫情,金門縣服務站不只規劃等候區座位間隔,並劃設1.5公尺的地貼讓民眾清楚辨識安全距離,依循防疫動線排隊。本次非常感謝卓館長帶來這麼精采實用的課程,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抗疫關鍵時期需要上下一心的配合及努力,民眾必須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持續保持警覺,對於防疫不可鬆懈,希望藉由防疫薰香包DIY活動提高新住民對防疫的敏感度,一起度過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