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守護腳傷婦過馬路 臺中街頭的最美風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火車站為重要交通樞紐,周邊不但車流量大、人潮亦多,許多民眾穿越路口時,為讓轉彎車輛不致久候,常以急行軍的步伐快速通行,然對於行動不便的民眾而言,通過車水馬龍的路口難免充滿緊張感。日前臺中車站旁的復興路與大智路口,出現一幕員警默默守護老婦人過馬路的畫面,讓目睹民眾心中都暖暖的。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楊青峰、警員顏英全日前21時許於臺中車站周邊交通疏導,當天為假日,路上行人及車潮仍是很多,楊巡佐在過馬路時,發現身後的婦人走路的速度較為緩慢,仔細一看察覺婦人腳受傷,好不容易才總算在行人號誌轉為紅燈後通過路口。他見這名婦人緊接著又要過馬路,立即默默陪伴在婦人身旁,守護著她走過行人穿越道,途中見後方有輛準備右轉的公車,便轉身擋在婦人與公車之間,以指揮棒示意後方車輛稍待,讓她能安心過馬路,巡佐的暖心之舉,讓老婦人點滴在心,不停向員警道謝。

第三分局提醒,民眾過馬路時務必遵守交通規則,留意左右來車,並盡速通過路口,若綠燈剩餘秒數過短,建議等待下個綠燈再行通過,以保護自身安全。另提醒汽、機車駕駛人,如行經行人穿越道或未劃設行人穿越道之交岔路口,遇有行人穿越時,應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並與行人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約1個車道寬度或行人穿越道上3個枕木紋的間隔),違規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罰新臺幣3,600元。警方呼籲,你我都可能是路上行人,請民眾發揮同理心,禮讓行人避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