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嗨翻天!BBC眾星雲集的獨白劇《新喋喋人生》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新喋喋人生》(Talking Heads)
阿倫班尼特(Alan Bennett)著名獨角戲改編重製,英國戲劇名家華麗陣容聯合出演,影集更另外新增驚喜震撼內容!阿倫精湛到位的獨白探討的普世議題,諸如罪惡、悲傷,與孤獨,是歷久彌新的傳世之作,現在看來更具有警世意味。演員卡司包括茱蒂康默(追殺夏娃)、馬丁費里曼(新世紀福爾摩斯)、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英倫情人)、莎拉蘭開夏(幸福谷)、瑪克辛皮克(愛的萬物論)、伊美黛•史道頓(哈利波特)、塔姆辛・格雷格(貝爾戈維亞)、蕾絲莉・蔓薇爾(上帝救我)、羅森達•珊達爾(反腐先鋒)、哈里特・沃特(追殺夏娃)、莫妮卡•多藍(W1A)、盧西安•馬薩麥提(黑暗元素),眾多演員們出神入化的演技,為劇作家令人難忘的傑作注入了新生命!同時,直接對著攝影機說話的演員們,給觀眾們帶來全新且近距離的戲劇體驗,隨著劇中角色傾訴心聲,演員及觀眾將無所遁形,直視赤裸的自我靈魂。《新喋喋人生》將於2021年3月5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收看。

《毒殺風暴》(The Salisbury Poisonings)
《毒殺風暴》影集廣受好評,立下戲劇界的新里程碑,本劇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2018年發生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的諾維喬克神經毒劑(Novichock)下毒案件,當地警界及公衛人士紛紛挺身而出,拯救社區免於致命毒物的傷害。2018年三月,俄羅斯雙重間諜謝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尤里雅(Yulia)在風景如畫的小城索爾茲伯里被人下毒,本劇從關鍵涉案人物的視角出發,綜合第一手敘述和全面性調查,細膩地描繪了這樁致命危機。劇情聚焦數位主要人物:偵查警佐尼克貝利(瑞夫史波飾演),他在執勤期間一時不察中毒,進而波及家人;另一位是威爾特郡的公共衛生安全局長,崔西達茲凱維奇(安瑪莉達芙飾演),她為了保護索爾茲伯里市民,避免讓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勇敢地追查幕後真相。演員卡司還有米亞娜伯寧(暮光之城)、馬克阿蒂(權力遊戲) 。《毒殺風暴》將於2021年3月19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收看。

《天堂島疑雲第10季》(Death in Paradise Series 10)
大受歡迎的懸疑偵探喜劇播出10週年且將重返銀幕!在陽光明媚的加勒比海上,偵查督察奈維爾帕克(拉爾夫•蕾托飾)著手調查一連串神秘的謀殺命案,而10週年一如既往劇情結合懸疑命案、誘人謎團,不僅邀大咖明星客串演出,而且還有超大驚喜將現身!
首先是偵查警佐弗羅倫絲卡塞爾(喬瑟芬・季柏特飾)意外回歸,她能幫助奈維爾擁抱加勒比的島嶼生活嗎? 全新角色也陸續上岸登場,包括18歲的小混混馬龍普萊斯(Tahj Miles飾),他很快就惹出麻煩,害得傑普(托比•貝卡耶飾)工作困難重重,挑戰他的忍耐極限,對傑普來說,家中新生的雙胞胎跟馬龍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同時,塞爾溫(唐•沃林頓飾)發現自己可能會被輿論圍剿,凱瑟琳(伊莉莎白・鮑爾金飾)也在痛失好友之後大難臨頭。《天堂島疑雲第10季》將於2021年3月26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收看。

《海濱紐西蘭第1季》(Coast New Zealand)
《海濱Coast》系列節目是紐西蘭南方電視台有史以來評分最高的紀實節目,影集將前往地球上的絕美海岸線,期盼延續前作《海濱》及《海濱澳大利亞Coast Australia》的好口碑!全新節目將由廣受讚譽的歷史學者尼爾奧利佛與紐國在地專家聯手獻映,帶觀眾探索紐西蘭獨特的歷史、人文、考古、地理以及野生生物。透過《海濱》系列標誌性的獲獎攝影師之眼,引領觀眾進入風光明媚的樂園,這趟寓教於樂的旅程將走訪紐西蘭令人歎為觀止的海岸線,擷取豐富動人的故事與振奮心神的美景!《海濱紐西蘭第1季》將於2021年3月10日,每周三晚上9點在BBC Earth播出。

《零下極限生活第8季》(Life Below Zero Series 8)
跟隨適應力頑強的主角們在冰天雪地裡勇往直前,節目真實記錄他們在阿拉斯加充滿冒險的日常生活。大自然的天候狀況變幻莫測,想在阿拉斯加存活下去比以往更加艱難。哈爾史東一家人在家族成員增長之下,奮力保存他們的原生傳統文化;蘇艾肯斯為了在酷寒、環境多變的凍原上求生,打造出新工具,即使老之將至,依然奮鬥不懈;傑西霍姆斯和他的雪橇犬必須學習在布魯須坎納河畔的新家安頓發展;安迪巴西奇繼續教導夥伴丹妮絲貝克在千變萬化的環境中生存;瑞可德威爾德則堅持著阿薩巴斯卡式的生活法則,教導兒女在阿拉斯加內地延續家族傳奇的重要性。《零下極限生活第8季》將於2021年3月15日,每周一晚上9點55分在BBC Earth播出。

《全球致命氣候第4季》(World’s Deadliest Weather Series 4)
全球暖化正加速發生,本片講述世界各地的自然災難,𩗗風、海嘯、叢林大火…所有慘絕人寰的第一線故事。在13集節目中,將聽見災民飽受磨難的第一手證詞,他們遭逢了有史以來最極端殘酷的天災意外。倖存災民們甚至錄下親身經歷的災難現場畫面!一起傾聽他們的故事,細看這些真實的錄影畫面。《全球致命氣候第4季》將於2021年3月19日,每周五晚上9點55分在BBC Earth播出。

《烘焙大賽: 專業廚師第3季》(Bake Off: The Professionals Series 3)
主持人連恩查爾斯、湯姆艾倫將帶來電視史上最艱鉅的烘焙大賽!12支來自頂尖酒店、餐廳、或獨立店鋪的糕點隊伍互相較勁,誰能分出勝負,登上英國糕點大師的王位?評審黃淑柔、貝諾布林再次設下神乎其技的困難挑戰,考驗團隊創意及技巧的精準度。不管是天際線為靈感、高聳宏偉的巧克力雕塑,或是可自由組裝的幾何圖形塔,烘焙師們的非凡技術在這些不可思議的糕點創作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每週都將有隊伍面臨出局的命運,直到進入決賽的前三支隊伍,他們將為親友籌備一場豔驚四座的歷史性盛宴,由此判定誰是最後的贏家。《烘焙大賽: 專業廚師第3季》將於2021年3月17日,每周三晚上7點30分在BBC Earth播出。

《臥底大老闆美國版第10季》(Undercover Boss USA Series 10)
備受歡迎的實境秀《臥底大老闆》,將跟隨企業高層管理職的大老們,臥底自家公司基層,一探究竟。《臥底大老闆美國版第10季》將於2021年3月18日,每週四晚上9點20分在BBC Lifestyle播出。

《省錢健康吃第7季》(Eat Well For Less Series 7)
葛瑞格華勒斯、克里斯貝凡幫助英國的一些家庭省錢健康吃!
《省錢健康吃第7季》將於2021年3月26日,每週五晚上9點20分在BBC Lifestyle播出。

《安迪的水上冒險旅程》(Andy’s Aquatic Adventures Set 2)
《安迪的水上冒險旅程》創下史詩級輝煌,節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提名!全新系列中,安迪跳進一個動物有關的新奇冒險,遇見了諸多生活在近水或水中的生物。安迪在世界上最大、最好的野生動物公園工作,當災難來襲時,他積極尋找讓世界恢復秩序的動物來合力化解:藍鯨、寬吻海豚、侏儒壁虎…甚至勃氏新熱䲁!憑藉令人驚嘆的視覺和電腦特效,這是一部完美適合學齡前兒童的野生動植物入門課!《安迪的水上冒險旅程》將於2021年3月1日,每周一至周五晚上8點在BBC CBeebies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