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婦訪兒迷蹤失路 暖警助前世情人團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第五分局文昌所擔服備勤勤務的曾姓員警,於110年2月14日15時許,一名老婦走進派出所尋求協助,表示自己來附近探訪兒子,不小心迷了路,曾員溫柔的安撫老婦入座,協助聯絡其家屬,家屬聽聞驚嚇不已,急忙趕來派出所與老婦團員,一家人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

臺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曾家政,於2月14日擔服14時至16時備勤勤務,一名九旬老婦蹣跚漫步走進派出所尋求協助,老婦含糊不清的表示自己從頭家步行前來文心路附近拜訪兒子,卻迷途於半路,經查老婦姓曾(18年次)隨身有攜帶證件,讓警方可以迅速的查詢其家屬。

警方趕緊聯繫曾婦上大兒子曾男,曾男聽聞後緊張不已,趕緊與老婆小孩一同前來派出所找尋母親,見到母親那刻嘴上雖是碎念怎麼自己亂跑,但心中卻是滿滿的擔心與愛,曾男不斷向警方道謝,還一起在門口合照留念,表示在大過年的發生這種事一定要記取教訓。

分局長林沐弘呼籲民眾,年節期間團圓第一,家中若有長者,應當多加用心照料、主動關懷,如老人失智情況應申請愛心手鍊,「多一分關心,少一件憾事!」,並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配掛在長者身上,或於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以便走失時提供聯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