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靜思堂國際移民日活動 800多位親子同樂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慈濟12月12日下午邀請六藝劇團到花蓮靜思堂演出「南洋奇遇記」,透過互動、寓教於樂的表演方式,8百多位大小朋友在歡樂之餘,了解新移民新的文化背景,場外還有「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小朋友親手體驗植物染、編繩體驗活動,大小朋友都覺得新奇有趣。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慈濟基金會合辦「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12月12日邀請六藝劇團演出,內容融入亞洲國家的風俗民情、文化背景,除了生動活潑的對話,台上表演藝術者也跟小朋友互動、機智問答,毫無冷場。

劇團演出前,邀請台下小朋友上台一起帶動跳,另外還有新住民以印尼舞、西班牙舞炒熱氣氛。

六藝劇團團長劉克華表示自己是花蓮人,這次最特別的是回到自己家鄉演出,今天演出的「南洋奇遇記」是敘述一位年輕人為了治理國家,需要有不同能力的人幫助他,到了四個國家認識不同的人,學到不同的文化知識,也才知道原來更了解不同國家,才能更包容,讓更多人在我們土地上一起合作、生活,這將是最棒的事情。

場外「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有印尼植物染、馬來西亞文化線編繩體驗活動。郭先生一家四口出席活動,覺得這個活動很棒,郭先生表示,花蓮很少有這種親子活動、劇團,覺得蠻不錯的。

來自吉安鄉的黃小姐帶著讀國小的女兒、女兒的同學一起來看劇團演出,看完後來體驗製作植物染,黃小姐表示,難得有機會看到劇團很好,今天活動還不錯,小朋友跟劇團互動很好,劇團的演出也很好。

慈濟基金會表示,「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在花蓮靜思堂將展出到2021年1月4日,12月26日下午還有童玩體驗活動,邀約民眾前來認識新住民國家的童年文化。參訪時間:9-17點,預約專線03-8560260轉4208 (參訪預約時間到1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