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21日登場 中彰投分署選手誓師 高呼「國家隊 我們來了」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將於10月21日至10月23日於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及鹿港勞動學苑等4地同步舉行,計有45職類171位選手將爭取明年9月在上海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家代表隊資格。地主隊中彰投分署特別於13日舉行選手誓師大會,將派出綜合機械、CNC車床等17職類46名菁英選手參賽,林淑媛分署長授旗時勉勵選手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從容應戰並全力以赴,選手們士氣高昂,齊聲高呼「國家隊 我們來了」!

林淑媛分署長致詞時指出,在場入圍的46位選手都是從分區賽、全國賽及第一階段國手選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才能從全國頂尖好手中脫穎而出,代表分署紮實的專業技能培訓受到肯定,也可見選手們具備有極佳的耐力及毅力, 80分的努力已經受到肯定,另外需要20分的自信與機運,她以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時常勉勵選手的一句話「絕對的專注 絕對的信心」與在場的選手共勉,也感謝辛苦培育選手的訓練師們。

CNC車床職類選手王宣柔熟悉的操作著大型車床機台,動作俐落完全不輸給男生,她自告奮勇報名技能競賽選手培訓,也一舉奪下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的金牌,回想起曾在2年前的國手選拔中落選,激勵她調整心態捲土重來,從年初就來到中彰投分署進行培訓,每日花上4-6小時反覆操作機台練習,完成作品後再與指導訓練師及其他選手檢討交流,希望能一圓她的國手夢想。

本次競賽場地除了中彰投分署及該分署鹿港勞動學苑外,還包括僑光科技大學及中華科技大學,將選拔出45職類的正備取國手,成績預計將在10月26日上午10點於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