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夏令營中部開辦!唐寶寶暑假HIGH翻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身心障礙者需要無時無刻的照顧,但家長需要休息怎麼辦?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在8月3日至5日針對唐寶寶舉行「2020唐寶寶來趣庄腳夏令營」,透過生態植物園導覽、手作DIY等有趣的活潑內容,讓唐寶寶在快樂的夏令營中無壓力地學會獨立,也安排手作活動激發唐寶寶創造力與想像力。曾參加過夏令營的唐寶寶小昇一聽到開放報名吵著一定要參加,因為「很開心,可以和好多朋友一起玩」。

唐寶寶往往有肌肉低張力、心臟方面等疾病需要更多關愛與照顧,使得唐氏症者的家長需要無時無刻的陪伴,以耐心和毅力教育著唐氏症者,承受壓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有鑑於此,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自民國85年起,連續第24年舉辦專屬於唐寶寶的夏令營。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表示,今年受到武漢新冠肺炎的衝擊許多夏令營停辦,但為讓辛苦的家長得到喘息、適度休息的機會,同時也給予唐寶寶體驗團體生活、難得的外宿經驗,因此在疫情趨緩之際決定續辦,活動消息一出馬上獲得熱烈的迴響,剛開放報名隨即秒殺。

「2020唐寶寶來趣庄腳夏令營」將會帶領40名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走訪台一生態休閒農場、華陶窯生態植物園、藺草文化館、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夏令營活動中結合手作、遊戲與教育,唐寶寶將會進行生態植物園導覽、風味餐品嘗,體驗團體生活並增加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同時也有多項DIY體驗課程,藉由簡易的操作激發唐寶寶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對於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年年舉辦夏令營,唐寶寶小昇直呼,「參加夏令營很開心,可以和朋友一起玩,每年都要來參加。」小昇家長表示:「謝謝協會,在各方面提供最即時的撫慰、幫助,讓我們和其他家長、唐寶寶一同茁壯。」

林正俠強調,協會所秉持的信念便是時時刻刻為唐寶寶設身著想,無論是早期療育、才藝班隊、整合門診、安親班、區域聯誼、親子講座、家長支持團體等,盡可能給予最完整的協助,協會也懇請各界持續支持孩子,讓我們一同成為唐寶寶家庭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