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通緝犯北車閒晃行乞 | 正妹女警眼尖識破逮捕送辦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一名遭臺北地院發布竊盜通緝之男子,坐在捷運台北站連通道地上行乞,被捷運警察隊女警許純瑜在上班途中行經台北站時,眼尖於人潮中發現該男子,立即通知分隊派員前往查緝,確認其通緝犯身分無誤後,順利將其逮捕歸案。

捷運警察隊指出,該男子平日常在捷運台北站及民權西路站行乞,因居無定所,不知遭臺北法院發佈竊盜通緝,5月20日在捷運台北站四處閒晃行乞,被該隊第一分隊警員許純瑜於上班途中行經捷運台北站連通道時,眼尖於人潮中發現,遂立即通知分隊警員莊世昌及蔡聖傑馳赴現場查緝,該男於攔查過程中驚呼連連:「你眼睛怎麼這麼利啊! 你眼睛怎麼這麼利啊!」,殊不知其過去在捷運站內犯下違規(法)案件時,該隊第一分隊員警早就將其外貌特徵熟記於心。全案經確認該男為臺北地方法院於112年5月18日發布之竊盜通緝無誤後,立即將其逮捕移送中正一分局續辦。

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於捷運系統內發現可疑人、事、物,應盡速通知站務人員或警方,或撥打110報案電話,警方將立即到場處理;另對捷運站內可能危害公共安全或民眾財產的違法(規)行為,都將全力追查,依法究辦。

原始新聞來源 竊盜通緝犯北車閒晃行乞 | 正妹女警眼尖識破逮捕送辦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