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狗狗成為專業場域上的能量,改變從你開始

南部最大聲/ 曾彥霖 台中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成立目的為提供教育服務與流浪動物之社會問題。藉由培訓流浪犬成為心輔犬隻計畫,讓流浪犬能幫助人類,同時犬隻也能獲得良好照顧,減輕社會環境負擔;於教育服務,課程內容包含生命、情緒、壓力、人際關係議題等。心輔犬團隊重視人格與情緒上的培養,藉由心輔犬與人互相教育學習用正確的態度對待另一個生命、情緒肢體語言的理解、舒壓與他人相處重要人際關係技巧養成

只要心中有光,就有能量前行

心輔犬團隊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這段日子心輔犬提供身障族群復健與學習動機;提供自閉症、過動症、憂鬱、躁鬱病症等特殊族群情緒教育與陪伴課程;推出「種子心輔犬評估員培育計畫」,希望讓第一線(如:動物之家、中途之家)的工作人員,能透過標準化程序與250項評估項目的「臺灣犬隻行為評估量表」,讓領養人了解每隻犬隻的個性與特質,得以領養最適合自己的狗狗。

服務遍及12個縣市,為超過200個特教、精障、身障單位開設逾500場次以上的課程與講座,服務人次達20,000人次以上。

 

今年度,邀請您加入心輔犬的旅程!

心輔犬團隊積極整合資源,期待有更多的力量能夠一起投入,讓流浪犬有機會找到自己的舞台,也讓需要的群眾能夠有機會一同成長與療癒。

為了讓更多第一線的專業人士以及有興趣了解心輔犬團隊的民眾,可以更理解心輔犬的概念,今年度心輔犬團隊展開「環台巡迴遊戲互動體驗講座與遊戲設計工作坊」

【遊戲互動體驗講座】傳達心輔犬的理念,讓互助互惠的概念產生,建立人和狗之間的信任,縮短彼此愛的距離,更加增進了學習上的動力。

【遊戲設計工作坊】零經驗也適合加入的遊戲實務工作坊,透過專業心輔犬團隊,結合教育、遊戲、助人相關領域知識。與大家一起討論與設計遊戲,期待整合出更適合服務對象的學習方式。

講座與工作坊資訊將於活動前公布至粉絲專頁
FB:https://www.facebook.com/PawForGood/

IG:https://instagram.com/pawforgood?igshid=YmMyMTA2M2Y=

五月份台南、高雄場次報名表單
六月份台中報名表單

七月份台中、新竹、桃園場次報名表單

主辦單位: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

協辦單位:FUN大視野想向未來、國立屏東大學特殊教育中心、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科技發展處、新北創力坊、桃園安東青創基地、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新竹縣政府、社會創新實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