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遊訪頭城老街 穿街走巷體驗藝術與文化

實習記者王泳泠、陳榆函、王靚棻∕宜蘭報導

頭城老街除了吸引人的美食外,當地巷弄彙集多個藝術家的作品,為平淡無奇的街巷增添許多色彩,每個角落都會帶來各種小驚喜,喜歡拍照分享的民眾經過頭城時,不妨停下腳步,尋找美景的蹤跡。

▲黃興芳老師講解老戲台的故事。(圖 ∕東吳大學提供)

頭城老街特色的兩個巷弄「文學巷」與「藝術巷」,在文學巷的側邊,能夠看見歷史著名的文學小說,深入其中,將體驗被書海淹沒之感,既沉重又能讓人充滿抱負;走進藝術巷,透過陽光灑落在特殊彩色玻璃圓盤上,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七彩的腳印,獨特的氛圍使民眾沉浸在當地藝術的魅力裡


▲結合外國藝術家在頭城老街街角看到不一樣的美。(圖∕東吳大學提供)

身為頭城人知名的「鉛筆馬丁」黃興芳老師,於老街的轉角處與多國藝術家合力繪製的圖樣繽紛多彩,老街邊的繪圖與房屋相互交織為頭城添上一副新衣。


▲遊客喜摸財神龜討吉利。(圖∕東吳大學提供)

宜蘭頭城綜合美麗藝術街與在地獨特文化,歡迎大家趁著假日或平時抽空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