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意識抬頭?許多留學生在國外憤起反抗!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政府的強力封控,造成許多無辜人民慘遭隔離,只能待在家裡等待政府發配的食物與日常用品,更常有民眾確診卻因來不及就醫而身亡,還有大樓嚴重火災民眾卻因被政府布置的鐵絲困住,活生生的被葬送在火海裡,因此許多民眾奮起反抗,學生也發起了白紙運動想要改變現狀,直到政府解除封控後才加以改善。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已超過三年,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國家受到疫情影響造成無數人身亡,其中中國本地也傳出不少人染疫而亡,但中國政府當局卻不願承認,也曾發生過許多爭議事件,有許多民眾為了生存與警方發生衝突,但這一切都在政府宣布解除封控後又一度平息。 

不過顯然中國人民還沒有忘記這些經歷,近期就有許多在海外留學的中國學生,在當地發起反對獨裁等言論,其中就有一名學生在雪梨穿戴了小熊維尼的布偶裝,用以諷刺中國主席習近平,表達自己反中共政權的訴求。 

雖然有部分中國留學生對此類行為表示支持,但也有部分中國學生非常反彈,紛紛前往正在抗議中共政權的學生面前嗆聲,有些更是上前動手破壞,甚至還有人威脅抗議學生必須撤離,否則隔日將會帶人來好好處理。 

對此校方則回應,不管是穿著小熊維尼服裝在抗議中共政權的學生,還是對此表示反感上去爆發衝突的學生,雙方都只是在表達各自的訴求,同時也尊重學生透過撕海報表達意見的方式,顯然校方兩者都不願意得罪。 

這篇文章 中國民主意識抬頭?許多留學生在國外憤起反抗!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