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以愛為名、迎春祈福」 各宗教團體聯合祈福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縣內各宗教團體,連續第九年發起「以愛為名、迎春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活動,今年結合屏東縣佛教會、道教會、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發展關懷協會、慈濟慈善基金會屏東分會、一貫道屏東支會等宗教團體,於屏東舉辦為期兩天的祈福法會,由縣長周春米率各局處長前往,祈求新的一年國泰平安、風調雨順。

「以愛為名、迎春祈福」2天計5個場次,屏東縣長周春米11日分別於屏東市玉皇宮及縣府大禮堂進行祈福活動,12日上午前往潮州鎮妙光禪寺,下午至慈濟屏東分會、南州鄉精明寶宮,祈求各行各業皆能夠平安順利。

首場祈福會在玉皇宮舉辦,縣長周春米致詞時表示,本縣各宗教團體聯合祈福活動至今邁向第九年,持續發揮了安定人們心靈的工作,在慈善、醫療、教育、環保、藝術、人權以及諸多社會服務與福利事業上,充分整合社會的功能,期盼藉由集結宗教穩定社會人心的力量,為民眾身心健康祈福,帶來祝福與平安的力量。

下午的祈福會中,基督教會將縣長周春米未來的施政目標及努力方向放置禱告文內,讓她感到相當感動且備感榮幸及恩寵,會中周縣長也祈福未來的各項重大建設,如:高鐵建設、沿海軌道建設及長照處的成立等,都能加速且順利完成,讓全鄉鎮的鄉親都能得到最好的照護。

周縣長特別感謝與會的貴賓以及每年都盡心盡力的各宮廟、宗教團體等,大家共同發願,在眾神明的庇佑下,希望可以為台灣帶來平安,讓百工百業的鄉親都能鴻圖大展。

民政處表示,宗教聯合祈福活動旨在發揚「崇天敬地」的傳統精神,希望透過虔誠、肅穆的宗教儀式,喚起人們心中的良善本性,同時,在極端氣候變化及全球化的情形下,可以與環境共生共榮,減少各種災害產生,讓新的一年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