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田邊歸暝無人知 老婦一身濕泥幸無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時值梅雨季節,山區也是陰雨綿綿,一個人在山中的過雨夜非常的驚險,若全身濕冷有失溫的危險。中市警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林文弘於5月23日9時許,擔服備勤接獲七旬羅老翁報案,稱老伴楊老婦於昨晚失蹤,當時他吃完飯轉身去洗碗時,楊老婦趁沒人注意偷跑出門,昨晚到今早跟兒子四處都尋不到人。

林員瞭解詳細情況後,便製作失蹤筆錄,完成失蹤通報時,一通電話進派出所,表示景南巷有老婦躺在農地水溝旁。因老翁家住景南巷,林員直覺那名老婦可能就是失蹤的楊老婦,先由巡邏警員黃韋霖與洪冠瑋立即前往查看。老翁得知有婦人倒臥景南巷,也急忙趕往現場確認。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老婦躺臥在一處十分隱密的農田水溝旁,幸好農田的地主恰好經過發現老婦。

老婦身上都是汙泥,所幸意識清楚尚能回應,只是無法自行爬起,此時羅老翁來到現場,安全帽還來不及就直呼那就是他老婆,確認老婦身體無恙不需救護後,老翁帶著老婦返家清洗汙泥。老翁說老婦曾開過刀有失智傾向,擔心了一整夜,懸著的心終於放下,才剛報案員警馬上就協助找到老伴,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的幫忙。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失智患者的民眾,可免費申辦愛心手鍊詳載地址和姓名,減少查證身分耗費之時間;如戴不習慣,亦可於常穿戴之衣物縫上緊急連絡電話,讓警方得以迅速協助返家。另於提醒民眾雨季出門還是要攜帶足夠的雨具防濕禦寒,以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