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風景多樣選擇 來滑雪勝地 土耳其享受冬季假期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土耳其的冬季路線與夏季的海沙陽光假期一樣令人興奮。壯麗的景色、雄偉的山脈和全新舒適的滑雪設施,邀請每一個家庭來度過一個難忘的冬季運動和活動假期。

土耳其大部分地區冬季白雪皚皚的山峰將安納托利亞變成了一個迷人的目的地。隨著冬季假期的臨近,這裡有一些土耳其最好的滑雪勝地,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在寒假期間盡情享受清新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

Kartepe(卡爾特佩), Uludağ(烏魯達)及Kartalkaya(卡爾塔卡亞):Marmara(瑪律馬拉)的“白色路線”
Bolu(博魯)著名的滑雪路線卡爾塔卡亞是冬季的熱門目的地。卡爾塔卡亞提供享有 Köroğlu 山脈獨特景致的滑雪假期,憑藉其維護良好的滑雪道,為高山滑雪、旅遊滑雪和越野滑雪等項目提供了合適的環境。度假村包括2部纜車、14 部滑雪纜車、4部嬰兒纜車和總共 38 條軌道,總長度為 50 公里。卡爾塔卡亞擁有兩個雪地公園,是單板滑雪愛好者最喜歡的目的地。

布爾薩的烏魯達是安納托利亞西部最高的山峰。烏魯達多年來一直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冬季運動中心之一,可通過高速公路和纜車抵達。滑雪勝地以長度從 1,750 米到 2,543 米不等的滑雪道、8 條纜車、7 條 T 型纜車(滑雪纜車)和 13 個不同的滑雪坡道而備受矚目。客人還可以租用滑雪設備並向經驗豐富的教練學習。烏魯達在山腳下設有適合直升機滑雪、單板滑雪、滑冰和雪地自行車的賽道,由於靠近伊斯坦布爾,週末特別受歡迎。

卡爾特佩滑雪中心周圍環繞著榛子、橡樹和栗子森林,是距離伊斯坦布爾最近的冬季滑雪目的地。這個位於Kocaeli(科賈埃利)的自然奇觀中心設有四輛纜車、三輛纜車和一輛滑雪纜車。軌道的長度在 400 米到 3,500 米之間變化,而該地區的積雪厚度在 80-200 釐米之間變化。

Palandöken(帕蘭多肯)及 Sarıkamış:在東土耳其享受寒假
帕蘭多肯山位於土耳其東部的Erzurum(埃爾祖魯姆),是最受歡迎的滑雪地,尤其適合高山滑雪和單板滑雪。帕蘭多肯滑雪中心提供纜車通道,擁有土耳其最長的滑雪道。該地區因其易於滑行的粉雪和陡峭的斜坡而受到專業滑雪者的歡迎。該中心擁有九個機械設施,可容納 8,100 名滑雪者。其中五個設施是升降椅,服務於不同斜坡上的所有 22 條軌道。由於斜坡被照亮,遊客也可以享受夜間滑雪。

Sarıkamış滑雪中心位於土耳其最東端的Kars(卡爾斯),邀請遊客在海拔 2,100-2,634 米的地方度過一個美妙的冬季假期。該中心擁有兩條機械軌道,共有 7 條滑雪道。 Sarıkamış滑雪中心的平均積雪厚度為1.5米,與阿爾卑斯山的雪質相當。在 Sarıkamış逗留期間,遊客還可以參觀 Çıldır,位於卡爾斯被冰雪覆蓋的湖——土耳其另一個著名的冬季目的地——以及著名的古城和市中心波羅的海建築的典範 Ani。

Erciyes(埃爾西耶斯)山:在安納托利亞中部
埃爾西耶斯山是安納托利亞中部的最高峰,位於Kayseri(開塞利),靠近神奇的卡帕多奇亞地區。由於其多種航班選擇,從世界許多地方都可以輕鬆到達埃爾西耶斯,其配備符合國際標準的最新技術的機械設施引起了人們的注意。這些設施每小時可容納 26,750 人,讓遊客有機會以獨特的視角探索埃爾西耶斯的植被。纜車被稱為gondolas(貢朵拉),在設施之間提供交通,在封閉區域提供舒適的旅行體驗。埃爾西耶斯天氣宜人,也是冬季度假的好去處,擁有 41 條不同難度的滑雪道,適合各級滑雪。在埃爾西耶斯,您還可以參觀童話般的冬季目的地卡帕多奇亞,入住洞穴酒店,探索該地區著名的地下城市。

Davraz 山及Saklıkent(薩克利肯特):溫暖地中海的雪峰
地中海地區是暑假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也提供極好的冬季假期。俯瞰地中海北部Isparta(伊斯帕爾塔)的Davraz山以 50 至 250 釐米的積雪厚度吸引著各個級別的滑雪者。該設施設有兩部升降椅、一部 T 型纜車(滑雪纜車)和兩部兒童纜車,保證滑雪者腎上腺素激增的體驗,同時還能欣賞到 Eğirdir 湖的美景。

薩克利肯特位於土耳其裡維艾拉的明珠安塔利亞,是少有的可以同時享受滑雪和游泳的中心之一。峽谷距離市中心僅 50 公里,擁有獨特的步道,全年適宜。它以 0.5-1 米左右的雪厚和兩個 T 型欄(滑雪纜車)吸引了滑雪愛好者。

Ovit(奧維特)滑雪勝地:黑海獨特自然的冬季假期
奧維特滑雪中心位於黑海地區的自然奇觀Kaçkar (卡其卡爾) 山腳下,最近已成為冬季旅遊的中心。該中心一年中有六個月被雪覆蓋,每年降雪量為 15-30 米。在這個海拔 2,640 米的冬季熱門目的地的山峰上也有許多住宿設施。入住這些新設施期間,遊客可以觀察野生動物並享受冬季活動和運動。奧維特也因其在滑雪場外適合單板滑雪和直升機滑雪的有利環境而受到專業運動員和喜歡冒險的滑雪愛好者的關注。

卡爾特佩滑雪中心周圍環繞著榛子、橡樹和栗子森林,是距離伊斯坦布爾最近的冬季滑雪目的地
帕蘭多肯山位於土耳其東部的Erzurum (埃爾祖魯姆),是最受歡迎的滑雪地
俯瞰地中海北部Isparta(伊斯帕爾塔)的Davraz山以 50 至 250 釐米的積雪厚度吸引著各個級別的滑雪者。
烏魯達在山腳下設有適合直升機滑雪、單板滑雪、滑冰和雪地自行車的賽道,由於靠近伊斯坦布爾,週末特別受歡迎。
烏魯達多年來一直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冬季運動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