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將登場 攜新創迎向Web 3與元宇宙時代 – 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親臨2022 Meet Taipei

【記者張景揚/臺北報導】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正式邁入第九屆,將在2022年11月17日至19日於圓山花博園區登場。面對全球經濟重整震盪,資本寒冬預言引來不安之際,正是以Web 3為基礎的下一個網路時代、擁抱元宇宙概念下帶來的新創商機,也是台灣新創求生也求勝的關鍵機會!因此,今年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以「The New Paths for Disrupters」為主題,在展會中呈現經濟變動、技術革新與趨勢衝擊之下的台灣新創能量。

而今年Meet Taipei也吸引超過500間新創、企業、政府、加速器與學研等機構單位參與,更有78家國際新創透過線上線下參展,其中近50間國際新創團隊則落地台灣實體參展,並帶來5場豐富的國際市場與國際加速器資源等論壇內容,包含日本市場脈動,以及成功打入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的台灣新創的經驗分享。

Taiwan RE-OPEN!展區擴大、展期更長,近50家國際新創於Meet Taipei登台

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重回新創社群熟悉的圓山花博園區,因應熱烈的參展需求、更大量的參展商家數、以及因應台灣開放邊界防疫管制,再次張開雙臂邀請海外新創來台參展,展會場地擴大到3,000坪,展區包括爭艷館、花圃廣場,更與臺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於流行館舉辦2022 Digi Asia亞洲數位廣告大會。此外今年大會展期延長至3.5天,於11月16日特別規劃專屬產官學界貴賓及媒體採訪的VVIP Day,除了規劃從下午到晚上的貴賓專屬活動,更重要的是讓參展新創能夠有充分的時間近距離與各界貴賓深度交流,更是一個創建業界人脈的大好場合。

除了倡議創新、激勵新創,Meet Taipei也在自我實踐創新。隨著疫情解封,今年展會將重新開啟與國際間的實體鏈結,邀請超過40家海外新創一同打造國際館;同時展會也首度納入區塊鏈概念與元素,發行Meet Taipei NFT並將免費空投給參展的新創以及觀展的民眾,希望為台灣新創社群帶來更多去中心化的賦能與體驗;此外,為了實現國際交流零界線,滿足海外觀展者需求,今年特別與iStaging共同打造線上展,並將展期延長14天,讓所有意猶未盡的觀展者都可以在虛擬世界暢遊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來台唯一專講,創業圈十年發展關鍵濃縮呈現

本屆大會的「創新創業趨勢主題論壇」,邀請到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發表專題演講,綜合他深厚的投資經驗,以及長期激勵培育台灣新創的互動與觀察,Tim Draper將提出對台灣新創發展國際的建言。此外,以《數位時代》於2022年提出的〈台灣新創生態關鍵十年及展望〉為基礎,大會邀請到包括AWS、宏達電、遠傳、鴻海MIH、高通、雄獅旅遊分別自企業參與新創的投資與加速創新經驗進行分享,亦將帶來Web3、元宇宙、以及電動車等關鍵科技的發展。

而台灣新創圈最具指標性的「Meet Neo Star Demo Show」精選新創推薦名單也已經出爐,今年由35家涵蓋永續、Web3、太空科技等不同領域的新創共同角逐Demo Show 前三強榮耀,今年也是Meet Neo Star Demo Show首度規劃競賽獎金,前三強將獲得由證券交易所贊助之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創業之星領域的多元性不僅標誌著台灣的創新創業能量更加多元,同時也代表了台灣新創發展的趨勢演進。

持續熱門的永續話題也是Meet Taipei的焦點之一,第二屆的「永續創新講座」繼續探討企業與新創之間如何共同為永續商業而努力,以「永續進行式:企業經營的新日常(Profit in Green, Benefit the World)」為主軸,邀請多家企業與新創包括台灣電通、資誠、StoryWear 分享他們的經驗:如何用「對的方式」賺到「對的錢」。

Meet Taiepi 首度發行「NFT Neo」,邀請與會者「投資」台灣未來獨角獸

主打「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NFT應用與Web3世界,無疑是當前經營社群的新興方式,也是新一代創業者勢必掌握的網路創新機會。Meet Taipei也走向這股新浪潮,希望帶來與台灣新創社群更緊密也更長久的互動模式。

今年展會,大會將與區塊鏈新創FDC合作發行NFT&mdash&&mdash&NFT Neo,免費空投給參展商代表或者是前來與會觀展的貴賓夥伴,持有者不需要額外下載錢包就可以提領、收藏與使用,NFT Neo 內含不同數量的 Meet Token 作為投票點數,持有者可於展會現場針對參展商進行「未來獨角獸投票」,無論是創投、新創、企業、任何新創夥伴或是觀展者,都可以象徵性的「投資」自己最看好的新創團隊,並且在展會現場即時更新投票結果。

今年海外知名創投紅杉資本、YC都高喊「寒冬來臨」,卻也同時開啟了無限機會的大門,2000年網路泡沫後,亞馬遜、Google等科技巨擘改變了世界;2008年金融海嘯後,則有Facebook與蘋果的iPhone將我們推向了全新的行動裝置生活;2022年資本寒冬下,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將挖掘屬於台灣的下一代「破壞式創新」戰將。
※大會開幕式 |

時間:11.16 Wed. 15:15 – 16:15

地點:圓山花博爭艷館 超級舞台

活動資訊|官網網站

日期:2022.11.17 Thu. ~ 11.19 Sat.

地點:圓山花博爭艷館

【 關於Meet Taipei 】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係以新創為中心,聚集創投、企業、創業育成/孵化/加速器、新創服務提供者、媒體、政府計劃等台灣創業生態圈的Key Players,一同打造最完整的創業生態架構,帶來最豐富的創業資源,成為創業者獲取創業所需資金、資源、與國際鏈結的機會平台。

▲【圖一】2022 Meet Taipei將在11月17-19日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登場

▲【圖二】隨著疫情解封,國際新創將重返Meet Taipei實體活動現場

▲【圖四】2022年資本寒冬下,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將挖掘屬於台灣的下一代「破壞式創新」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