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護師節 愛在防疫中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0年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也是南丁格爾女士冥誕二百周年,為紀念護理鼻祖南丁格爾女士對護理工作的貢獻,本應在今年國際護師節擴大慶祝,但因新冠肺炎防疫時期,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部特別以簡單、隆重的優良護理人員頒獎表揚及驚喜的抽獎活動來慶祝護師節。

今年因為疫情的發生,讓所有的護理人員增加了有形與無形的壓力,尤其是在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師們感觸更深,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三不五時就會接收到疑似法定傳染病的病人,有時其他職類團隊、病人及家屬,會因為報章媒體的渲染,而對身處於負壓室的我們有所誤解,甚至於困擾到家人。有同仁妹妹的公司同事竟然說:「你姐在醫院上班,你還可以來上班喔!」,所幸妹妹經過同仁的解釋,向同事說明清楚,才不致影響工作。

許惠恒院長及張宗泓副院長體恤護理人員辛勞,除了親臨頒發獎項給4位授獎代表外,更期許護理同仁,應遵循南丁格爾女士的典範,提出創新作為,改善工作流程及提升照護水準,也肯定護理人員在這段期間的工作表現,鼓舞激勵同仁對護理專業的堅持。

中午12時院長更率領院部長官響應世界鼓掌行動,向堅守在防疫前線的護理師們傳遞鼓勵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