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農里民:要進步 要改變 不能少您寶貴的一票支持①邱惠敏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登記1號花蓮市主農里里長候選人邱惠敏,近三年以來,深入里上拜訪鄕親父老、探訪民瘼,甚至不分早晚在街頭拜票懇託,深獲許多里民們激賞和肯定,殷切希望主農里社造有所成長,紛紛向她表達熱情訴求,期許全力改善里內公共空間,共同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陳姓、張姓等多位里民反映説,為什麼我們住這麼多年,可能里長迎面走來都不見得能認出來,是否以後建立一個主農里民粉專互聯網,可以讓大家知道里上活動及相關資訊等。

有的里民還說,他從來沒被通知或參與過里上的相關活動,例如舉辦主農大型活動,有效規劃每個族群的文化推廣、技藝研習等,增進里內大家的感情互相交流,凝聚社區團結力量。

有的里民性情真誠地說:「我覺得里內應該不分族群,大家融合在一起,共創多元化文化發展,讓社區更活絡、更有向心力,一起攜手打造全新的主農社區。」

也有里民直呼說:「為什麼這幾十年在主農里的健康運動休閒場所,都漸漸消失,希望未來能更重視在里內的運動推廣,讓老中青年三代在社區裡有更完善的休閒娛樂運動環境等規劃。」

也有的里民建言:「里上活動可否結合親子、老中青、青年等多元課程規劃,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年齡,讓社區居民共同參與里內活動。」

經由探訪里內眾多里民後,惠敏總結心得,就是透過文化、經濟、健康、運動等層面,加以活絡主農里的生活品質,大致可列為以下三大主軸:
1.文化面:結合主農里七腳川溪(阿美族文化),與閩南和客家文化特色,凝聚里民向心力。
2.經濟面:深化商圈互動、社區市集、節慶活動之社區發展活動,推動社區營造。
3健康:包括里民健檢、全民運動、歌唱舞蹈、團康娛樂、社區健走等,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以上里民的訴求,正好呼應恵敏提出「里仁為美」的政見主軸,這次秉持「惠敏真心.主農有愛」的初衷參選,就是希望結合全體里民基層力量,懇請郷親共同支持,登記第①號的邱惠敏。

邱惠敏表示,主農里要進步,要改變,就不能少了您寶貴的①票,①票改變您的未來的生活,①票讓你居住品質更提升,11月26日請您踴躍投下唯①支持的一票。

圖:花蓮市主農里里長候選人邱惠敏勤走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