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車擾寧 東勢警與環監單位聯合出擊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新社區豐埔公路(台21線)是通往「谷關風景特定區」的重要道路,沿途路線風景美麗,為近來自行車及大型重機車騎乘之熱門地點,亦為機車族同好相約騎乘之熱點。惟常有噪音改裝車輛行駛,嚴重妨害民眾居住安寧,為保障居民良好居住環境,東勢警分局於10月22日14時至18時會同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共同實施「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中計攔查疑似改裝車輛5部,經實施噪音檢測並告發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未符合管制標準計4件,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罰鍰金額合計新臺幣10,200元,執行成果良好。

近來自行車及大型重機車騎乘之熱門地點,亦為機車族同好相約騎乘之熱點。

警方為保障當地安寧的居住環境,並給遊客優質的旅遊環境,除持續規劃各項勤務加強防制作為,也利用機會向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提醒違法使用未符合標準之排氣管,除了噪音擾寧,也是跟自身荷包過不去。並呼籲駕駛人切勿無照駕車或在道路上危險駕駛、競速,以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噪音改裝車輛行駛,嚴重妨害民眾居住安寧,為保障居民良好居住環境

東勢警分局表示,警方將持續透過編排交通稽查、路檢勤務,針對危險駕車、超速行駛及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加強稽查取締,並不定時辦理環警監聯合稽查等相關勤務,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並透過交通安全宣導、交通工程改善等多方面努力,期建立用路人良好駕駛習慣,有效達成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營造優質的用路環境。

勤務加強防制作為,也利用機會向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