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噪音車擾民 警:依規定舉報環保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清晨時分大部分都還在享受好夢,如果有噪音車輛來回行駛令人十分驚擾,尤其在市區內,會引起噪音迴響特別擾民。在5月2日清晨六點多,臺中市山西路與瀋陽路口,便有一台白色賓士車連續遭到不同民眾舉報,該車改裝排氣管行駛造成巨大噪音,並且一直來回行駛,嚴重妨害安寧,請警方協助處理。

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林銘烈、曾建維,於6時47分接獲數通報案,稱有改裝排氣管的白色賓士車一直在北屯區山西路與瀋陽路口徘徊行駛,造成巨大噪音,短短5分鐘內便湧進4通報案電話。

警方獲報到場後巡視周遭路段皆未發現該車行蹤,附近民眾告知那輛白色賓士車已離開,而警方於現地守望30分鐘亦未發現該車再次現蹤。嗣後警方返所調閱監視器查證,確實發現一台白色賓士(BXX-XXX5)於6時35分至6時46分一直在文心路四段、山西路、麻園東街、瀋陽路來來回回的行駛及迴轉,不僅駕駛行跡怪異,也造成許多噪音干擾。由於接獲多名民眾報案,輔以監視器畫面確認,警方依「噪音管制法」及「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妨害安寧檢舉辦法」相關規定舉報環保局,由環保局依職權處理。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噪音車輛會妨害社會安寧,警方基於行政一體,會協助蒐集噪音車輛的違法情事,再交由環保及監理機關裁處,呼籲民眾改裝車輛時,也要注意他人不受噪音侵擾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