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郵局關懷獨居長者 體驗品嚐冰滴咖啡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郵局為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溫馨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於3月23日上午9時與路易莎咖啡以及不老夢想125號合作,於不老夢想125號1樓書房(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舉辦關懷獨居長者活動。邀請高齡長者走出家中,與志工及郵差一同體驗冰滴咖啡,並為長者們端上手作藍莓乳酪塔,共同在歷史紀念建築品嚐咖啡的美好。

路易莎咖啡樂齡友善一中門市李文秀店長表示,手沖是最有人味,最純粹也最有趣的體驗方式,每杯的咖啡都有著不同而美好的滋味,用最生活最自然的方式體驗咖啡,除了瞭解咖啡豆的屬性外也學習到手沖的技巧;不老夢想125號代表同時也是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黃心怡表示,高齡長輩們最需要的不是物資,而是身旁有人陪伴與關懷,畢竟每個人都需要被關心、被重視,很感謝能與臺中郵局攜手在歷史建築臺中市市長公館舉辦免費咖啡體驗活動,爺奶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就是志工們最大的回饋。

臺中郵局丘京華局長表示,此次關懷社區長者活動,大家共同用手感的溫度,品嚐咖啡最原始的香味,也藉由互動來關心每一位長輩,郵局一向秉持「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理念,發揮「好厝邊」的功能,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行列來回饋社會,期藉著每一次的活動,關懷長輩、傳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