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嬤踽行回大兒家 女警安撫止淚完心願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坑風景區來來往往人群,車流眾多,一名腳踏車騎士發現一名老者拄著行動輔助器行走,身邊沒人陪伴,卻沿途請人幫忙攔車,不知意欲何方,幸而有好心人陪著阿嬤走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詢問過程中,沒想到阿嬤說著說著竟然就哽咽了,讓承辦女警溫情安撫,並且載著阿嬤回到兒子家的心願,才轉憂為喜,滿足天倫之樂。

原來九旬的吳阿嬤住在東山路清水巷內的小兒子家,但想去找住東山路123巷內的大兒子,清水巷本較偏遠,從巷內走到東山路上車流眾多完全不同,加上自己行走不方便,便想攔車請求幫忙,幸虧有好心人士伸援。

於3月15日上午接獲此案的副所長徐聖傑與警員吳鳳紋向阿嬤詢問要前往何處,阿嬤起初支吾其詞不願意說明,十分擔心讓家人知道又麻煩警察,被知道的話兒子會生氣。眾人見阿嬤不願說明,徐副所長便安慰告知阿嬤「只要說出大概位置就好,我們送妳回家,但不會跟妳進家門,讓阿嬤從巷子走進去」,吳阿嬤這才答應。

返家路上,吳阿嬤不斷跟警員道謝和羞怯落淚,吳員不斷好聲安慰並表示能幫上忙是我們的福氣和緣分,阿嬤才破涕為笑。抵達阿嬤大兒子家巷裡,警方向鄰里確認是阿嬤住所無誤後,便站在遠處確認阿嬤進家門才安心返所,完成一樁助人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