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服務中學習 中彰投分署號召青年加入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志工行列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高一開始就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南投據點擔任志工的林辰安,從幫助求職者適性測驗與職涯顧問面談的服務過程中體悟職涯發展的重要性,並善用職涯深度諮詢的資源,藉由專業顧問幫助自己確定升學志願,去年順利考取第一志願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假日仍持續返鄉擔任志工,還能運用專才協助機具維修,適值中彰投分署新年度志工夥伴開始招募,他鼓勵大家踴躍參與,因為「在付出的同時,其實得到更多」!

還有早在中分署青職中心南投據點成立後,即加入志工行列的南投高中電子商務科余天澄,他分享志工服務期間學習到專業分工與團隊整合能力,而參加志工多元活動課程,也讓他擁有許多課外的實務經驗,因表現良好而獲得推薦函,於去年利用特殊選才管道順利錄取高雄應用大學人力資源系,成為全校最早被錄取的大學新鮮人。

另外,余天澄的直系學弟賴俊霖也透過學長的推薦,從高二起開始擔任志工,除了電子商務的背景外,因文學方面有卓越的表現而擔任校刊社社長,青職中心引薦俊霖加入創新創業團隊,為團隊架設網站,並獲得許多專案合作的機會,結合自身所學發揮所長,讓他自身受益良多,目前他運用職涯諮詢與履歷健診服務準備大學推甄。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中彰投分署的青職中心暨TCN創客基地提供青年志工展現自我的舞台,除了豐富求學過程的學習履歷,同時也是汲取校外新知、拓展人際關係的好機會。在培訓活動以外,更有職涯體驗營與交流研習營可幫助青年開拓生活圈。

新年度志工夥伴已開始招募,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利用青職中心暨創客基地,跨領域學習與合作,相關招募訊息請上https://ys.tcnr.gov.tw/index.ph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