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鄉社區自主防汛演練 春節近公務機關拒餽贈、邀宴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近年來氣候變遷,常常導致災害規模過大,雲林縣褒忠鄉有才社區發展協會日前結合朝陽科技大學辦理「社區水患自主防汛演練」,培養鄉民成立自主防災社區,推動全民防洪工作。

程西河理事長說:「近年來氣候變遷急遽,颱風來襲快速大量降雨,社區易生水患,透過居民合作演練,一起來對加強水災防患概念。未來如果(防災演練)比較成熟之後,也可以到其餘社區交流、輔導,把風災怎麼做、減災怎麼做,才可以把災害降到最低讓其他居民也能了解。」

透過社區防災演練,強化社區居民間合作分工,模擬社區在防汛期間,如何執行預警、監控、通報以及應變等工作,提升自主防災能力,共同投入「全民防汛」工程,讓防災觀念深入基層,因應即將到來的颱風災害,方不致措手不及。

另農曆新年即將來到,政風單位也利用這個機會到現場宣導民眾,公務機關重視風紀理念,恪遵公務員廉政輪椅規範『不送禮,不受禮,不參加不當飲宴應酬』之規定,民眾洽辦公務時不須送禮、邀宴,如發現有不肖公務員假借年節機會要求送禮、餽贈,可撥打0800-286-586廉政專線提出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