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江文賓 桃園報導】2019年12月25號有位熱心的民眾陳先生,當天艷陽高照,約莫中午時分,經過位於桃園市龜山區婦幼公園,發現公園內的一棵樹上,有隻貓咪一直在上面喵喵叫,估計已經好幾個小時,因此向照生會貓狗119聯絡,請求協助救援。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貓咪卡在樹上的位置,比報案人拍過來的照片上所看到的,還要更高。但當時已是中午艷陽高照,貓咪一直在舔舌頭,深怕貓咪會中暑,而導致昏昏沉沉的掉下來,因此救援人員只能硬著頭皮爬上去了。

救援人員雖然是爬上去,此次任務必須小心再小心,往往一個錯誤的決定,可能救導致動物沒救到,人又受了傷。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用網子救援到貓咪,當時從外觀上看來,貓咪可能有中暑現象,所以救援後,直接送往就近的動物醫院檢查。

一般來說,貓咪看似很會攀爬任何東西,但貓咪的身體構造,很有可能導致牠們下不了樹木,爪是朝前的腳趾和肌肉沒有彈性,前腳的力量也遠不如後腳,所以向下爬樹的時候支撐力不夠,前爪還會嵌入樹幹,所以經常卡在樹上下不來,因此有飼養貓咪的民眾,在貓咪爬樹的時候,要特別注觀察,免得貓咪下不來了。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協會目前面臨捐款减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未來550隻貓狗不知如何面對,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讓毛小孩們能夠溫飽。

距離年底,報稅收據,剩下沒幾天了,希望藉著幫助毛小孩,自己的捐款也可以抵稅。

01.信用卡:https://goo.gl/i19uPp

02.郵局劃撥: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03.ATM帳號:012 帳號:6691-0200-8771,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81368732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