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攜手台塑企業 舉辦農業行銷競賽成果發表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大結合在地雲林、彰化縣農友,於12月27日(星期五)日舉辦「第二屆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透過此專題競賽進行協助雲林縣、彰化縣地區農友銷售其農產品,不僅可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亦可提供學生實際行銷農產品機會,減少學用落差,學生透過與農友合作銷售其農產品,有學以致用的實習舞台,更能深刻認識我們這塊土地,創造學校、企業、學生、消費者及農友五贏局面,邁向「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目標。

本競賽為台塑企業與本校產學合作之一部分,雲林地區以務農者多,加上地處風頭水尾、東北季風強且帶鹽分,在地農作多看天吃飯,台塑關係企業為提高農民收益及改善生活水平落實與地方共存榮之決心,特委託僑光科大協助有機、無毒農戶,進行農產品品牌宣傳與行銷工作,期藉由「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新農業行銷競賽」的舉辦,促使更多人認識並推廣支持台灣在地友善農業。本次共來自全國4所大學25所高中職,共90組隊伍參賽,僅有30組能入圍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僑光科大陳伯濤董事長表示,此競賽模式為全國首創,學生結合專題實作參與,媒合雲林地區農友「優質安全」農產品實作行銷,讓學生得以理論與實務接軌,並實踐大學及企業關懷在地之社會責任,為全國首創。並且以高中職學生為主要參賽對象,希望藉由新世代學生們的創意發想協助推廣有機、無毒農友種植的優良農產,促使更多人認識並支持台灣在地友善農業。未來僑光科技大學與台塑企業也將秉持著共好共榮、回饋社會的理念為這片美好的土地盡最大心力。

本競賽特別之處在於讓學生結合專題實作參與,由僑光科技大學媒合雲林地區友善耕作農友,提供「優質安全」的農產品,讓學生進行產品實作開發與行銷,鼓勵學生踏入產地與農友面對面,讓課堂上的理論與實務接軌;競賽主題包含行銷實作及地瓜、花生加工品開發,最高獎金達六萬元,吸引眾多學生參與。競賽成果暨頒獎典禮於12/27(五)在僑光科技大學圖資大樓B1舉行,台塑企業也蒞臨頒獎典禮,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業並肯定參賽學生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