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台中市議長盃有氧體能運動創意舞藝競賽 27隊獻舞藝贏健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鼓勵全民養成運動好習慣,提昇對有氧體能運動的熱愛,以及落實全民運動,12月7日下午兩點,在西屯區何福里活動中心,由臺中市議會、臺中市政府、臺中市體育總會主辦,臺中市體育總會有氧體能運動委員會黃美洲主任委員承辦,臺中市西屯區體育會、臺中市南屯區體育會、臺中市有氧體能運動協會協辦的108年台中市議長盃有氧體能運動舞藝競賽,共有27支來自各區的美麗的隊伍,不畏突如其來的寒流來襲,不僅展現精湛、創意的有氧運動舞藝,也為自己贏得健康與青春美麗長存的精神。

一向對體育運動項目最為支持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排除緊湊繁忙的行程,親自出席為與賽隊伍人員加油打氣。代表台中市議會議長及體育總會理事長張清照出席的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彭乾銘特別提到,台中市議會對運動體育經費補助從不手軟,因為唯有全民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促進社會的繁榮進步。加上各界同好力挺下,更是這些年台中市運動風氣能深入民間的重要推手,舉辦的活動,更是全國仿效的對象。而活動推廣與運動風氣深入家庭,更是有加乘的效果。

而龐大、一時之選的評審團,更是此次競賽的一大亮點,包括國立臺灣體育大學 舞蹈系教授葉景雯、于寧舞蹈工作坊總監兼團長李芃芃、樂力有氧舞蹈工作坊總監兼團長吳美英、樺欣舞蹈團總監兼團長陳美存、Monica舞蹈工作坊團長張洛瑄、中華民國有氧體能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賴裕盛、Monica舞蹈工作坊總監Olga等人,從會後大夥爭相與他們合照,可知此次評審團實力之堅強與受愛戴。而整體競賽由名主持人江錦坤主持及串場,不時妙語如珠的四句聯,更讓會場充滿歡笑,絕無冷場。

最重要的比賽團隊則有Monica(張洛瑄)老師-張洛瑄團隊、何褔團隊、龍井舞團、大肚舞團、何束舞蹈班、禾昀舞蹈班、太平舞韻、大屯社大舞週一班、台中大屯社大舞週三班、大里區立德舞班、西屯林厝韻律舞蹈、南屯里民俗韻律舞、永定媽媽舞隊、西區舞動青春舞蹈隊、田心福德韻律舞、炫彩甜甜隊、南屯區向心舞隊、大里農會家政韻律班、大里舞蹈班、漢口韻律、大弘有氧健康隊、天韻律動、天韻舞團、太平武動有氧、杨子舞團、春社有氧、新生舞隊等27支隊伍參加,無論在服裝上的用心,整齊畫一的舞步,更有融入劇情如貓咪打架,處處顯露參賽者的重視,真正能吸引大家目光,並實際參與運動的行列,真正達到處處運動,時時健康的目的。

而場邊更有文山不老操龐大39人 的啦啦隊,隨時為台上演出的隊伍加油打氣,也許因為限於舞台,讓這群愛好運動的團隊無法上台表演,但依舊以另類加油方式來參與活動,整體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誠如評審團代表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舞蹈系教授葉景雯表示,連校方都已經察覺到民間舞蹈團體的這股風潮,因此明年結合校方,會有類似競賽行程,屆時愛好舞蹈運動的民眾,將有更多表現的機會與場合,將平日的運動成果,呈現給更多人看,讓更多人願意養成運動習慣,讓身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