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早療據點 社區親子課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小港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社區親子活動-親愛的動物園」,於09月25日(日)上午10:00至12:00在高雄市小港區博學路369號5樓「小港社福中心會議室」展開,當天有10組家庭、總計25位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熱鬧又有趣。

本次課程邀請到「麻咕麻酷創作劇團」的大吉老師、薛薛老師帶領活動,老師們以孩子的觀點、角度出發來表演,結合”親愛的動物園”和”咦!這是什麼呢?”兩本繪本,剛開始先以暖身活動,透過打招呼互動歌曲,讓孩子們之間先熟識彼此,建立友誼的基礎,再來進入重頭戲繪本時間,藉由親愛的動物園及咦!這是什麼呢?二本繪本讓孩子們從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經驗出發,並配合翻翻看的遊戲,激起孩子們的興趣。

繪本說完之後進行親子互動遊戲,邀請親子上台學動物及動物園列車遊戲,透過遊戲的過程,讓孩子們練習模仿及理解指令之能力,增進親子間的親密度,接著進入手作時間,親子共同製作出屬於孩子們自己的遊戲盒,讓小朋友們成為遊戲王,由家長在旁給予適當的輔助,孩子們使用其小肌肉,運用彩色筆著色於動物圖卡上,做出適合孩子遊玩的桌遊,大人負責剪、孩子負責塗,親子們互相分工合作,成為最棒的夥伴關係!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歡迎高雄地區家中育有0至6歲幼兒之家庭報名參加,又或者有其他兒童發展與教養議題上的問題可撥打據點電話:801-0463,據點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博學路369號5樓,或加入本據點臉書粉絲頁進行育兒交流。

我是猴子吱吱叫
「親愛的動物園」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