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一日童警喊讚 2020燈會防走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日前來了一群小嬌客,原來是新福祿貝爾幼兒園來參訪派出所,從一進入大門開始,感受到派出所不一樣的氣氛,每個學童皆瞪大眼睛,安靜地露出好奇又期待的神情。

派出所由警員蘇珮怡、呂孟淳擔任本次參訪的主講,過程中一一對學童講解警察勤務裝備,舉凡指揮棒、哨子、手銬、警棍、密錄器和辣椒水等等介紹功能,並讓學童實際穿上防彈衣、反光背心及警帽,感受一下重量,讓學童們體驗一日小小警察,也讓他們辨識警察的形象及裝備,獲得學童們的喜愛及掌聲。

蘇員和呂員與學童分享實務上的案例,包括執勤時如何幫家長協尋走失的小孩,提醒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容易走失和發生意外,不可以因為好奇心或貪玩離開家長的視線範圍以免發生危險。尤其2020燈會即將屆至,除了向學童們介紹燈會的相關活動,也向學童提醒在人潮擁擠的燈會和家長分開時該怎麼保護自己,應該辨識清楚警察制服及警徽,這樣有需要時才能向警察叔叔、阿姨提出協助,不要隨意聽信陌生人。

新福祿貝爾幼兒園非常感謝第五分局警方安排的參訪行程,尤其是對學童的安全宣導,由學童們致贈手工的可愛感謝卡,並且齊聲喊了「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做為對市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