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探抽絲剝繭查肇逃者、受地檢署高度肯定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第五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高婉茹(以下稱高員),於111年03月09日處理東山路一段2號四海遊龍鍋貼店前交通事故,到達現場發現有3台被撞倒的機車,並在30公尺外另有一部自小客車碰撞到變電箱後靜止在該處。其中有一傷患劉民正在由救護人員在包紮,高員見狀立即詢問劉民發生過程,劉民表示『將機車停在四海遊龍餐飲店前的路旁點完餐後坐在車上等餐,突然聽到汽車急剎聲,就看到有一台汽車由北屯路方向沿東山路衝過來,當時準備要跳車,但還來不及跳車就被該車從後方撞上。』現場除了劉民被撞倒受傷之外,另還有數台機車也被撞成一團,而肇事的自小客因撞到路旁變電箱後停下,駕駛已逃逸,只留下乘客許民。

高員詢問乘客許民表示「駕駛人叫黃o義,他與駕駛並不熟,也沒有聯絡電話」,高員返隊後開始聯絡肇事汽車車主但亦無法聯繫到車主,便以黃o義這名字進入警用系統搜尋,發現有一筆資料與駕駛相似,卻通緝中,本案原本將石沉大海,卻在高員不輕言放棄的追查,終於在本(111)年4月中旬發現該肇事黃男因他案被拘在彰化縣矯正署的矯正學校勵志中學。高員立刻申請借訊,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前往訊問。黃嫌對肇事逃逸行為坦承不諱,全案以公共危險及過失傷害罪嫌函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還被害人們一個公道。

本案被害民眾對於警方的積極辦案相當感謝,也對警方努力不懈、抽絲剝繭的精神給予高度肯定;另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羽股張檢察官於本(111)年9月6日來電表揚高員『偵查此案巨細靡遺,認真負責,可作同類案件典範,建請單位予以表揚。』

第五分局呼籲所有用路人駕駛車輛,請務必提高警覺小心駕駛,萬一發生車禍不要心存僥倖逃逸,留於現場釐清肇事責任,確保行車安全,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與順暢。

被撞機車
肇逃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