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吵啊!中警五分局「環、警、監聯合稽查」強力防制噪音車擾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噪音改裝車惱人、惹民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會同環保局、臺中區監理所,針對北屯居民常反映噪音車擾民的廍子地區舉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加強取締改裝車輛及噪音檢測,當場攔查變更排氣管噪音車6_輛,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開單告發,處以1,800元至24,000元以下罰鍰,共12900元,並限期改善複驗合格為止。

北屯區廍子里為臺中市人口成長之首,10年內增長1萬6千餘人,並於今年1月躍居為臺中市第一大里,暴增的人口也衍生出居住安寧問題,尤其在夜深人靜時,車輛發出噪音的狀況更是明顯,高速拉轉、狂催油門,出沒的噪音劃破住宅區寧靜,不僅擾人清夢,嚴重影響居住的生活品質。為還「靜」於民,中市第五分局結合取締酒駕期程,於9月15日夜間規劃優勢組合警力,封閉太原路與祥順路口實施「環、警、監聯合稽查」,針對「改裝排氣管」及「酒後駕車」等違規加強取締,有效遏止噪音車及酒後駕車惡習,避免噪音擾民及酒駕交通事故的發生。

今年迄今第五分局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計9場次,總計攔查檢驗不合格噪音車達29件,另通報159件噪音車輛。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呼籲,本分局將持續加強各項交通執法工作,也籲請民眾抱持著尊重其他人的同理心,勿交通違規、勿酒後駕車,也不要從事危險駕駛行為,以維護安全用路環境。

違規重機車
噪音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