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10月瘋爵士!演出不設限 Jazz Young爵士樂團入選名單出爐

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爵士講座開放報名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睽違兩年,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即將於10月15日至23日重回市民廣場舉辦大型戶外演出,備受爵士樂迷矚目的「Jazz Young爵士樂團徵選活動」,吸引近百團報名角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昨(24)日公布入選名單,共有卓越組15組和育成組8組樂團脫穎而出,並從即日起至8月30日展開「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活動」,希望為這項樂迷們引頸期待的年度爵士盛會帶來不設限的驚喜!
 
青少年爵士樂團歷屆學長姊擔任專題講師分享於爵士音樂路上的經歷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臺中爵士音樂節以「就是不設限」為主題,不僅邀請7個國家、20組爵士樂團齊聚市民廣場帶來國際級的音樂饗宴,更廣邀國內青年爵士樂團和新秀至臺中各知名景點進行巡演。從8月起,已陸續展開爵士講堂、Jazz Young爵士樂團、青少年爵士樂團、友好店家、街頭藝人和活動志工招募等前期暖身活動,讓臺中的空氣開始瀰漫爵士的氛圍。
 
培訓中學習的曲目即將於9月、10月於校園、快閃、臺中樂器節等5場活動公開演出。
 
「很高興能聽到國內優秀的樂隊和音樂家,大家將他們的心、靈魂和智力投入到熱愛的爵士樂中,展現國內豐沛的音樂能量! 」擔任今年「Jazz Young爵士樂團徵選活動」的評審們都表示,報名的樂團主題鮮明,除了以爵士標準曲目為主的節目外,許多樂團也規劃了以樂風、人物、時期等多面向的主題且編制多元,從滿漢全席的大樂團、全套西餐的5至8人樂團,到精緻的小型樂團,相當令人期待。
 
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規劃樂器課程、小樂團合奏及大樂團合奏課程(講師:李承育)
 
 
文化局指出,臺中爵士音樂節活動期間,今年入選的23個Jazz Young爵士樂團將在10月1日(六)、10月2日(日)、10月8日(六)及10月9日(日)分別於臺中舊火車站、臺中市役所、草悟道PARK2及臺灣府儒考棚X中島GLAb等據點接力登臺巡演,帶來不間斷的爵士音樂饗宴。
 
台中爵士音樂節徵選新秀老手,登上Jazz Young舞臺。
 
此外,為了讓爵士音樂教育深根推廣,邁入第14屆的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在24日開訓,聘請知名爵士演奏家李承育、知名長號手-Nick Javier、臺北青年爵士大樂隊指揮-烏野薰等頂尖師資傾囊相授,歷屆優秀的學長姊們如林映辰也回歸樂團傳承經驗。成員們結訓後,將錄製爵士音樂節特別專輯,並進行至少5場公開演出,邀請樂迷一起見證下一個爵士新星的誕生。
 
 
 
文化局說明,今年臺中爵士音樂節暖身活動規劃三場爵士講堂,9月3日(六)14:00將邀請從資深外交官轉身為爵士鋼琴家的趙雲華、鼓霸大樂團行政總監林森元以及知名低音提琴手鄭凱帆,一同以「爵士樂的妙用兼談 : 從爵士樂談團隊合作與領導」為主題,分享爵士樂的特色,以及將爵士樂巧妙融入日常應用,拉近爵士與生活的距離。
 
 
 
活動免費入場,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m7L9Wc53dr58R4n6 。有關「Jazz Young爵士樂團」入選名單及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臺中爵士音樂節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JAZZfestival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