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分駐所1臺俗稱AED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設備圓滿遺願

因為AED 派出所亦能成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的場所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民眾面對危急的關鍵時刻,第一個浮現的求助對象往往就是轄區派出所,在臺中東區建國市場經營知名便當店的黃女士,日前捐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1臺俗稱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讓派出所在緊急時刻,可以進化為把握黃金救援時機的場所,而這次的捐贈背後更隱藏著一個暖心的故事。
 
黃女士圓滿母親遺願 捐贈東區分駐所救命AED
 
黃女士表示,留愛人間,是母親黃蔡秀英女士的遺願。她說,母親過世前一直住在樂成宮附近的老家,在當地生活數十年載,跟鄰居相處融洽,而平日在旱溪街周遭散步的她,遇到巡邏員警也都會熱情地打招呼,對於轄內警消人員的付出向來滿懷感恩。過去經常叮嚀子女,若她離世後,希望能將她的部分遺產捐贈給警消人員,用來購入AED或救護車等設備,幫助更多需要的人。81歲的黃蔡秀英女士於今年安詳辭世,黃女士沒忘記母親的叮囑,特地捐贈一臺AED予東區分駐所,完成母親生前的心願,藉員警之力,讓更多民眾在危急時刻能夠獲得幫助,減少憾事發生。
 
因為AED 派出所亦能成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的場所
 
東區分駐所所長張竣詒代表接受黃女士捐贈的AED,並回贈榮譽感謝狀,感謝其無私奉獻、熱心公益。張所長表示,東區所位處人口稠密地區,周邊緊鄰商圈、市場、公園及車站,往來民眾甚多,而民眾面對危急的關鍵時刻,往往第一個想到求助的對象就是派出所,現有此AED設備,便可提供緊急救護服務,以便不時之需。
 
 
 
 
為了讓其愛心發揮最大的效用,東區所也特地商請專業人員至派出所,教導所內同仁熟悉AED的操作程序,以備民眾或同仁發生緊急意外事故時,能即時採取緊急救護,再配合CPR及救護車送醫,掌握「黃金救援」時間,提升挽救生命的機會,減少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