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妳真好!老婦行動不便卡路中 暖心實習生耐心攙扶過馬路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巡佐周文彬、警員吳雅琴、警大實習生林巧玟於日前20至2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於派出所門外見一婦人行動不便,緩慢行走於斑馬線上,因號誌轉換紅燈,老婦驚嚇到站在路中無法前進,警大實習生林巧玟正於派出所外,見狀立即趕赴路中攙扶婦人過馬路,巡佐周文彬、警員吳雅琴亦立即至旁指揮交通,維護婦人安全。

警大實習生林巧玟正於派出所外,見狀立即趕赴路中攙扶婦人過馬路,巡佐周文彬、警員吳雅琴亦立即至旁指揮交通,維護婦人安全
圖照苓雅分局提供
https://taiwanmagpie.com/

經查該老婦姓林(39年次),表示自己有中風兩次,中風後口齒不清、行動也很遲緩,林婦表示當時正從阮綜合醫院診療後出院,但當時都叫不到計程車,本想走回家,卻因自身行動不便,無法於行人綠燈時限內過馬路,又因來往車子多、車速快而立於路中驚嚇到不敢動彈,幸好當時成功所實習生林巧玟見狀立即跑至路中央攙扶,且有巡佐周文彬、警員吳雅琴在旁協助指揮交通,令其得以平安且安心的過馬路。

成功所實習生林巧玟見狀立即跑至路中央攙扶,且有巡佐周文彬、警員吳雅琴在旁協助指揮交通,令其得以平安且安心的過馬路。
圖照苓雅分局提供

警方攙扶林婦至所稍坐休息後,協助林婦叫車返家,林婦對於警方積極協助並確保其安危的態度深深感激,在離去之際,林婦也再三地向警方道謝,也對警大實習生的從警熱忱表示欣賞及認可。

林婦也再三地向警方道謝,也對警大實習生的從警熱忱表示欣賞及認可。
圖照苓雅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