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 志工『日』『月』光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在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擔任志工的歐麗枝、高錦鳳,今年(111年)雙雙榮獲中華民國第21屆「一等、二等志願服務獎章」,從全國各單位推薦參選之候選人549人中評選出得獎。歐麗枝志工彷彿是太陽,把活力朝氣帶給老人家;而高錦鳳志工猶如月亮,給老人家帶來溫馨愉悅,從眾多優秀志工中脫穎而出,於8月2日假台北市中油國光會議廳接受表揚。

歐麗枝、高錦鳳志工皆為南區老人之家資深且績優志工服務年資長達20餘年。麗枝志工是老人之家的開心果,開朗的笑聲服務充滿熱忱,大家您一言我一句稱「荔枝」,俗又有力的稱呼,讓老人家印象深刻,也拉進了服務的距離。從原本平凡不擅言詞家庭主婦,透過志願服務的累積經驗發揮出潛能,說學逗唱樣樣來,遇有節慶活動,粉墨登場,無論是主持人、演戲、唱歌、扮丑角,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妙語如珠,逗得老人家哈哈大笑。同時也扮演長輩與醫院間穿針引線角色,號召一群志工成立「陪伴就醫組」用心陪伴長輩就醫服務。

▲優秀志工,於8月2日假台北市中油國光會議廳接受表揚。(圖/南老之家)

錦鳳志工是老人家口中的「蕃薯嬸」,尤其以本身好廚藝,成立揪伴成立「行動古早味」載滿志工愛心,共同烹煮古早美食,以香味、人情味串起長輩懷舊美食體驗,讓好味道停駐各角落。不管忙著屏東燈會櫃台值班、或是揮灑汗水騎著摩托車幫獨居老人送餐、亦是協助單親家庭關懷訪視及櫃檯服務,陪伴身心障礙者及協助復建服務,或化身性侵害防治宣導代言人,上山下海至屏東縣各鄉鎮國民小學巡迴宣導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錦鳳志工用心服務弱勢,更是以開朗、溫柔的態度對待需要服務的對象。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對於二位志工獲得一等、二等志願服務獎章殊榮深表肯定,更感謝志工團隊每一位志工,猶如『日』、『月』光輝,將志願服務帶來歡笑活力,及共享服務過程溫馨愉悅,成為團隊有愛的盟友,及最佳的靠山,有志工團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