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花樣多!行員與警察連手阻詐守護民眾荷包

詐騙花樣多,行員與警察連手阻詐守護民眾荷包。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4月份一名陳姓民眾接獲假調查局來電表示:「我們要查稅,秘密進行不能跟任何人說,你匯款至指定戶,協助做後續調查。」陳民因擔心稅務有問題,立刻前往元大銀行北台中分行匯款,機警行員發現民眾表示被查稅,但匯款帳號不是政府單位,而是私人帳戶,立刻通報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前往處理,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假檢警」詐騙案例,及時成功阻詐。
 
分局長陳家銘特別前往元大銀行北台中分行,致贈頗具人氣的「阻詐熊讚」警察bear,感謝行員通報警方,行員與警察二次阻詐連線成功

本月份該陳民又於網路交友網站,遭犯嫌以「因為生病,急需要醫藥費」為由,要求陳民匯款,因為上個月有被警方成功阻詐的經驗,陳民還特別提供「假女友」給的醫院證明手機截圖,行員見對話出現「我愛你」、「不是在騙你」等常見「愛情詐騙」話術,立刻通知警方到場,陳民經警方解釋分析後,終於打消匯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幫忙,守護民眾荷包。

詐騙花樣多,行員與警察連手阻詐守護民眾荷包。
 
為了感謝機智行員協助警方阻詐,分局長陳家銘特別前往元大銀行北台中分行,致贈頗具人氣的「阻詐熊讚」警察bear,感謝行員通報警方,行員與警察二次阻詐連線成功,防堵民眾遭詐;現場也與行員交流阻詐心得及防詐新觀念,只要多加關懷探詢民眾匯款原因與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就能提高攔阻詐騙成功機率,警民合作共同守護民眾血汗錢。
 
「假檢警」詐騙案例,員警與行員聯手,及時成功阻詐。
 
分局長陳家銘自去(110年)年8月上任第二分局分局長,不斷親自拜訪轄內金融、保全、超商、保險等業者宣導車手特徵及最新詐騙手法,重視與轄內各行業維繫良好互動,擴大阻詐能量,採多管齊下方式進行,就是希望能夠守護民眾的辛苦錢;111年迄今已成功阻詐8件,攔阻金額達5百餘萬,並不斷滾動式調整勤務模式與查緝方向,111年車手ATM提領件數更較去年同期下降近5成,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