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接獲超商報案 會員好緊張 中市警急忙阻詐

高級會員好緊張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員警接獲超商報案,有民眾於現場ATM操作許久且神色慌張,可能是遭詐騙,員警到場細心向民眾解惑下,才保住其錢財。

員警接獲超商報案

協和派出所員警接獲超商店員報案,有位民眾於超商內之ATM前操作許久、神色慌張,急忙派遣警員蘇原甲、卓昱丞到場查看,到場吳姓男大生(91年次)掛者耳機與對方通話,在員警好說歹說下,吳男才放下手邊動作,表示自己接到自稱博客來網站客服的人員來電,誤將其設定成高級會員,並表示有錢要退還,需要其提供存簿資訊,吳男不疑有他,跑到ATM後依照指示將帳戶內共15萬元領出,將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輸入無摺存款帳號時,被警方及時阻止,保住其錢財。吳男表示在接獲電話時,因對方所述之購買資料皆正確,便信以為真,感謝警方及時保住他的積蓄。

高級會員好緊張

警方提醒,近來謊稱知名網站之詐騙猖獗,若接獲要求需匯款或操作ATM之電話時,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