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導航 耗盡油料 德基暖警幫助脫困

派出所備用汽油幫忙加油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昨(1)日晚上7時50分許,臺中市和平警分局德基派出所副所長陳秋全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台8線67.5公里附近,發現1輛機車開著閃黃燈,騎士四處張望、神情焦慮,經下車詢問,卻無法溝通,經與黃姓騎士(56年次)以書寫方式了解,原來是誤信導航無法通過德基管制站,管制站人員請他回頭往梨山方向行駛,不料中途機車沒油刁車。
通行受阻又耗盡油料
 
黃姓騎士因喑啞無法言語,經員警比手畫腳並以書寫方式溝通,得知他住臺中市石岡區,一早獨自騎車經由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前往合歡山賞花,下午誤信導航欲從梨山行經台8線經德基返家,卻不知中橫便道為管制路段而受阻,也未注意機車已沒油。
 
誤信導航
員警隨即將他引導至派出所,提出派出所備用汽油幫忙加油後,指引他前往梨山住宿1晚,待翌日早上梨山加油站營業時間前往加滿油,再從台8線往南投縣方向下山,黃姓騎士也非常感謝員警即時幫助。
派出所備用汽油幫忙加油
 
德基派出所所長謝濬紘表示,梨山地區沿線,除梨山加油站外,沿途均無其他加油站,民眾行駛山區,偶有油料不足而向派出所求助情形,因此,員警會購買油料存放派出所備用,除了員警自己使用外,必要時也協助民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