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住民黨首次插旗嘉義今成立為新住民服務

台灣新住民黨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嘉義報導】

台灣新住民黨於111年4月30日假嘉義市世賢路四段224號。於嘉義市黨部成立暨主任委員就職典禮,吸引在士紳名流參與盛會,場面熱絡,率先異國風情舞蹈揭開活動序幕,來自全國各地中央核心幹部歡聚一堂,賀客盈門,歡愉祝福聲音,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大家齊心為嘉義市黨部服務處獻上恭喜及祝福。

台灣新住民黨

現場嘉賓雲集,包括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立委翁重鈞服務團隊、嘉義市議會副議長蘇澤峰服務團隊、 嘉義市議員陳姿妏、傅大偉、 黃思婷、孫貫志、 縣文化局許有仁局長、 桃園市黨部首席總顧問袁慧心、在地光路里長林昇賢以及林昱孜、林雪峰、王冠鈞、王浩等市議員參選人,共同見證這榮耀的一刻, 並讚許阮碧雲主委及夫婿高愷村顧問為著嘉義新住民朋友們注入一股温暖的力量。

主任委員就職典禮

麥玉珍黨主席強調新住民人口將近65萬人,新二代40萬人,移工70萬人,僅次於台灣漢族的台灣第二大族群。因此台灣新住民黨對於黨未來的發展,是爭取新住民參政權,建立台灣與新住民溝通橋梁,讓社會大眾看到台灣新住民黨是社會不可缺的社會力量。如今成立嘉義市黨部服務處是初生嬰兒,阮碧雲主委有心學,甘願做,一心一意為新住民服務、為讓新住民安居樂業,必須要自立自強,不能期待其他政黨施惠,因此嘉義市黨部是全國各縣市成立的第一個黨部,意義非凡。期盼政府與社會大眾支持輔助嘉義市黨部團隊成為地方正面的發展能量。

異國風情舞蹈揭開活動

阮碧雲主任委員任職感言,初來台灣人生地不熟還常常被嘲笑,甚至女兒在學校讀書都被排擠被霸凌,已經過去21年了,回想還是非常難過,而今夫婦倆在汽車事業闖出一片天而女兒也就讀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也讓大家看見新住民成功堅實的力量。

異國風情舞蹈揭開活動

阮碧雲主任委員說今天感謝台灣新住民黨給予機會,讓她在嘉義建立來自不同國家的團隊在此為大家服務,另外感恩情同姐妹朱品臻決策委員的愛護,牽著自己的手不斷的鼓勵勇敢向前走,感謝中央黨部麥玉珍主席、陳觀嬌副主席、秘書長張志堅與各縣市即將成立黨部服務處的,台北全映綺、桃園周氏美、台中陳氏雪、南投阮惠心、雲林陳韓玉英、嘉義縣范氏太霞、台南阮氏梅芝、屏東黃秀娟主任委員及核心幹部同心協力,阮碧雲主委含淚中特別感謝夫婿高愷村全力支持也是黨的末後最偉大的推手,讓自己在家庭事業及黨務上都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