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2天沒出門 警驚見他倒臥床上即刻救援

陳男弟弟趕來現場 感謝警方及管理員的細心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東區有名細心的管理員,因驚覺66歲獨居的陳姓住戶已2天沒有出門,覺得有異立即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到場在其住家外敲門好一陣子,才聽見男子緩緩出聲回應,雖然鬆了口氣,但也對於其遲遲沒有應門起疑,經管理員聯繫家屬同意後,進一步入內察看,赫然發現陳姓男子因身體不適,倒臥床上無法自己起身,趕緊協助將陳男送往醫院急救,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男子身體不適倒臥床上2天沒出門 員警趕緊協助送醫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許文村、警員周修德日前晚間6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東區某棟大樓管理員報案,其稱有位獨居的陳姓住戶,平時都會出門買餐點,見面時會寒暄幾句,但這2天都不見人影,她從門縫塞紙條提醒他要出門走走,下班前去敲門仍是沒有回應,覺得擔心才會報警求助。員警至陳姓男子門外敲門好一會兒,才聽到他氣若游絲緩緩回應,又見他遲遲未出來應門,細心的員警感覺不太對勁,取得家人的同意後入內察看。
陳男弟弟趕來現場 感謝警方及管理員的細心
 
只見陳姓男子衣不蔽體倒臥床上,原來其先前有中風病史,這幾天可能因為溫差變化,身體不適導致無法起身求救,雖聽到門外有員警到場,卻因衣衫不整不好意思求助。陳男一開始逞強的擺動手臂示意自己沒有大礙,也不願送醫進一步檢查。幸好陳男弟弟接到警方通知從清水區趕來現場,在家人的勸說下,他才首肯就醫治療,對於警方及管理員的細心更是萬分感謝,把握了黃金救援期間,才避免遺憾發生。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的長者,平時應保持電話聯繫,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協助注意其動向,另各縣市政府均有獨居長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藉由通訊系統與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協助緊急救護,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民眾亦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