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媽媽舞蹈團日行一「膳」 挺植物人的溫柔鬥士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基隆報導】

根據統計,創世基金會安養的植物人中,由女性擔任主要照顧及承擔者的比例佔64%,其中以母親、妻女及姊妹為眾,她們是勇敢面對命運挑戰的「溫柔鬥士」。基隆江美貞舞蹈團創辦人江美貞老師為女性發聲,體恤溫柔鬥士辛苦照顧植物人的辛勞,號召學員及親友們支持創世「日行一膳」行列,獲得近百人熱心響應,募集四萬元善款,助植物人營養餐食,減輕其家庭負擔。

江美貞舞蹈團成立於民國98年,學員遍及全基隆市各區,江美貞老師平日教導學員用心,常常發揮個人影響力,引導學員投入公益活動。江老師說,自己身為女性,知道女性肩負家庭照顧責任的辛苦,照護植物人尤其不易,號召學員們共同響應,女人挺女人,為「溫柔鬥士」加油。

基隆院在地服務超過17年,目前院內安養48位植物人,使他們家庭能重現光明。植物人因生活無法自理,每日需5至6次供餐,以米、蛋、油、蔬菜、肉等食材製作流質餐食外,另需再加入高蛋白補充所需的營養。每月的營養餐食費用龐大,不可一日斷炊,亟需民眾日行一「膳」,每月300元長期支持植物人每日營養餐食,補充均衡營養。愛心專線:(02)2421-4738。

美女媽媽舞蹈團日行一「膳」 挺植物人的溫柔鬥士
美女媽媽舞蹈團日行一「膳」 挺植物人的溫柔鬥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