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虎生豐 市長黃敏惠新春寺廟祈福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今年大年初一、也是虎年的頭一天,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服務團隊前往遊天宮、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等寺廟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市長黃敏惠前往遊天宮上香祈福。

依照台灣年節習俗中,民眾須在除夕夜與家人圍爐守歲、初一就是走春拜廟,除感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外,更期待新年一年諸事平安順利。今年在防疫優先考量之下,嘉義市政府取消春節發送紅包活動,並且在年前就做好各項防疫準備,讓民眾能安心過春節。雖然沒有致贈小紅包活動,但黃敏惠市長祝賀市民朋友的心意依然不打折扣,特別率領市府團隊前往遊天宮、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上香祈福,祈求市民朋友身體健康、虎年行大運,嘉義市越來越好。

市長黃敏惠與嘉邑城隍廟廟方人員合照 。

熱情的民眾看到市長黃敏惠到來,紛紛向市長問候拜年,黃敏惠市長更以拱手祝賀的方式,問候每一位市民朋友。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提醒大家,拱手不握手,勤加洗手,口罩戴好戴滿的防疫工作做得好,歡度春節才能沒煩惱。此外,春節期間嘉義市人潮特別多,一定要下載愛嘉義APP,尋找停車位、Youbike站點、搜尋公車路線與公車動態,才能省時省錢又方便。市府也呼籲民眾,在過年期間盡量減少垃圾量、不燃放鞭炮才是愛地球、保護環境的最好方法。

市長黃敏惠拱手向市民拜年。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造成防疫破口,嘉義市寺廟於春節期間皆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以單一動線參拜、戴口罩、乾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讓市民朋友歡喜走春拜廟,越拜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