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找警察問路 一查竟是失蹤人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備隊員警見一名老翁在門口徘徊,主動上前關心,張姓老翁(24年次)表示自己參加同學會後欲步行返回五權西三街家中,由於天色已暗,走著走著環顧四周,街道似乎越來越陌生,無助地走來警所尋求協助。南屯派出所警員黃靖憲、林恆光接獲警備隊通報到場,詢問其姓名始發現原來張姓老翁家屬於1個小時前已至警所通報協尋,連忙將老翁帶返警所,家屬一看見老翁,擔心地輕撫老翁表示:阿爸!你是走去叨?!(台),對於員警的高效率頻頻致謝。

張姓老翁家屬向員警表示,當日張姓老翁與友人在五權西三街上的餐廳聚餐,因餐敘結束遲遲未見老翁返家,呈現失聯狀況,擔心患有失智症的老翁獨自迷路在外,焦急地至警所協尋。慶幸地是1個小時內就傳來老翁已被找到的好消息,見到老翁平安歸來,既感激又心疼,感謝員警的熱心服務,亦不捨老翁在寒冬中找不到回家的路,畫面溫馨感人。

所長江松泳呼籲民眾多加留意家中長者,若長輩有失智或易迷途情形,除應特別關心照護或配戴愛心手環等嚴防走失外,建議可在其身上留下可資辨認身分之資料,俾利員警迅速通報妥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