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杯茶值千金 行員聯手警方保老婦一生積蓄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近日詐騙猖獗,各種詐騙類型花招百樣,雖民眾基本知識抬頭,會在接到詐騙集團來電時會先確認再確認,但少數民眾仍會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
  
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巡佐潘亦倫、警員涂仁勇於110年12月24日14時50分許獲報在本市合作金庫(松竹分行)通報,有民眾欲解除定存提領美金38,000元(換算新臺幣約106萬)疑似遭詐,已先請民眾於一旁喝茶拖延時間請警方儘速到場。
  
警方到場後,張姓婦人(41年次)坐在銀行接待區情緒緊張,見到警方立刻上前表示,在今天早上接到自稱是檢察官來電,稱個資被盜用開戶,盜用的嫌犯指認張婦也是共犯涉嫌洗錢,並要她今天趕快去領出來配合檢察官秘密調查,不然所有帳戶的錢將會被警方凍結。 潘員一聽就表示這是假冒檢警詐騙手法,並詢問為何假檢察官會知道妳有美金定存,張婦表示說是我告訴他的,潘員表示「那這一定是詐騙,如果是真的司法(檢察官),不用你跟他說,他全部都調的到」,張婦感到委屈頻頻表示那個檢察官一直要我不能說,也不能告訴兒子不然會變成共犯,還要騙行員說要自己用的,不然他會沒有工作。

警方見張婦情緒激動趨前安慰,並將張婦帶返所協助受理報案,並告知詐騙案件猖獗,如果接到不明來電,要向鄰近派出所或撥打165再次確認,張婦非常感謝員警們的熱心協助!以後會更加小心,不再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中。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呼籲,詐騙歹徒不斷翻新詐騙手法,致使民眾遭受財產損失金額日趨增加,如遇類似情況,請掛斷電話,並撥打110或165報案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