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最近的超商要8公里遠!警助迷途單騎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郭姓老翁(78歲)因中風導致腦力退化,雖平時可自主生活,卻又會突然忘記某些事物,日前他騎機車外出到住家附近超商買東西,卻突然迷失方向一直往前騎,直到他向最近的超商詢問,才知道自己竟騎到距離8公里外的南區!警方獲報到場,考量老翁狀況,研判其不適合再自行返家,便通知家人至派出所接回,老翁對自己造成家人的困擾自責不已,警方與志工也在旁暖心安慰,什麼事都比不上老翁的安全重要,只要平安回家就好,終於讓老翁釋懷許多。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徐紹軒、曾旻傑日前晚間6時許接獲南區南平路超商店員報案,稱有老人家迷失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郭姓老翁表示其家住太平區,稍早他外出要到附近的超商買瓶飲料,卻不知為何一直往前騎,因為天色太暗認不得路,身上又無攜帶手機,他進入附近超商詢問請店員報案求助,才知道自己竟然一路騎到南區。警方見天色已晚,老翁又對附近路況不熟悉,欲協助通知其女兒至派出所接送返家,然老翁一副難為情的模樣,擔心麻煩家人,表示只希望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就好,然警方怕其再度走失,苦口婆心勸說之下,老翁才不再堅持,隨同警方返所休息,由警方協助聯繫家人前來接回。

老翁也向員警表示,其先前因中風造成腦力退化,很多事一下子就不記得,對於自己造成警方與家人的困擾感到很抱歉,警方與所內志工均在旁安慰,每個人都會變老,年紀大了身體機能退化都是正常,人平安最重要,老翁這才稍稍釋懷,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外出時也可提前規劃路線,倘若不小心迷失方向也不用慌張,可撥打110報警尋求協助。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