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護送迷途嬤返家 見證愛情最美模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王柏豐、彭文君及實習生李憶萍於日前16時至18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東區精武路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協助,員警隨即前往,熱心民眾表示,其看見簡姓老婦人(24年次)獨自一人站在道路分隔島上,該路段來往車流量大,險象環生,熱心民眾見狀上前關心,這才發現婦人迷失了回家的路。

簡姓老婦身上雖未攜帶證件,但幸好說得出自己的姓名,經警方查證身分,發現簡婦住家距離迷失地點約有1公里,隨即駕駛巡邏車護送簡婦返家,到達簡婦住家巷口時,員警陪同簡婦步行走入巷內,遠遠地就看到有一名老翁站在住家門前朝著巷口不停張望,這名老翁便是簡婦的丈夫。老翁見到簡婦身影自巷口出現,立即上前緊緊握住她的手,愛憐之情溢於言表,暖心畫面美得動人,簡婦丈夫表示,妻子有時會有失智的情形,所以妻子外出時他都會特別留意,當日因發現妻子出門時間有點長,不免感到擔憂,遂於家門前等候妻子歸家,沒想到妻子真的忘記回家的路,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妻子能夠平安返家。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