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海科館人行交通順暢 和平島商圈更熱絡 議員-張淵翔積極推動

[記者 何明弘 基隆報導]

 

和平島市場活化將成為正濱漁港與和平島商圈成立的重要關

 

透過人本交通的手段,串連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與綜合體育場

 

市議員-張淵翔市長施政總質詢條

壹、和平島發展

一、和一路停車場的進度 (交通處)

平一路諸聖教堂進度」

二、和平島市場活化(圖)

三、水上計程車的進展

貳、人本交通

一、公車候車亭(點)的清潔維護,提出方案

二、海科館通行道路(北寧路段)行人行走在機慢車道上

參、公共設施的安全

一、公有閒置館舍的使用,原中正區公所的使用

二、全面檢視里民活動中心建物安全:中正區三個月內發生兩起里民活動中心火災及屋頂崩塌,比照學校別使用輕鋼架(民政處)

三、各區公所分配的一位技工人員協助或是比照教育處組織建築師,結構技師團隊

肆、SDGs與其他

一、請教長青學苑業務從教育處回歸到社會處的原因?現在是否有開班,地點在何處?全國各縣市都是社政單位辦理,十月中旬恢復辦理

二、基隆區漁會及基隆市農會的會員大會,理監事會的會議記錄需求增設娛樂漁船的船席位

三、打造乾淨選舉環境,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僅能在政府設置的公告欄張貼相同數量尺寸競選廣告。

四、施政計畫與業務報告等重要的施政依據,應該融入SDGs永續發展的十七項分類,例如國際教育就是第十七項的國際合作、性平教育就是第五項的性別平等,海洋教育對應十四項,友善校園中的霸凌防制就符合第十項。

 

披上童軍世界總會為聯合國用續發展目標SDGs專門設計的領巾,基隆市議員-張淵翔今天在市長施政總質詢的開頭就提出,要市長率領市政團隊推出基隆市的新象徵,揮別雨都與吃海鮮的城市,而要成為友善人本、親近海洋,及永續環境的城市。

市議員-張淵翔具體的建議市政團隊,在他長年推動的人本交通中,要優先廣設人行專用道路,尤其以現況十分危險的海科館外北寧路段,與串連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往要塞司令部園區,及綜合體育場的路段也要事先規劃,張淵翔議員藉由質詢時間分別向市政團隊提出和平島和一路停車場啟用的進度、平一路諸聖教堂遺址開放的時程,及突然消失的水上計程車是否還會繼續推動?交通處與觀光曁城市行銷處答覆和一路停車場與水上計程車預計要在明年四月的城市博覽會時啟動,文化局回覆諸聖教堂會在今年底前完成修護後展開教育展覽。接續人本交通的部分,基隆市政府針對基隆市公車候車亭每年僅編列十二萬元的預算,張淵翔認為實在少得可憐,希望市政府能增加預算為市民朋友創造更舒適清潔的候車環境!

質詢最後段,林右昌市長答覆:關於全球一起推動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已經請本市環保局專責,將會跨局處的全面推動本市有關永續發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