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女子閉眼走在馬路中 幸遇巡警暖心守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23歲的朱姓女子有夢遊症狀,日前晚間其雙眼緊閉搖搖晃晃走在馬路上,員警巡經看到這副危險的景象上前查看,發現其對於叫喚聲沒有反應,員警一邊守護著女子,一邊等待救護車到場救護。送醫前,出門尋找愛女的朱父也適巧趕到,對於員警及時協助,讓女兒免於發生意外感到萬分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許文村、何羽涔日前晚間近10時巡邏時,行經東區三賢街一帶,發現一名女子搖搖晃晃走在路上,員警原以為女子酒醉才會連路走都不穩,仔細一瞧發現她走路時不但雙眼緊閉,還越走越靠馬路中央,擔心她的安危趕緊下車查看。該女子身上並無酒味,然對於員警的拍肩呼喚跟詢問完全沒有反應,僅發出抗拒的囈語,仍是閉著眼睛不停地往前走,警方懷疑其正處於所謂的夢遊狀態,深怕女子發生危險,不敢放任她這樣繼續走下去,便請專業的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查看。

正當警方準備將這名女子送往醫院時,正出門找她的父親看到警車及救護車急忙跑上前,據瞭解,23歲的朱姓女子過去也曾夢遊跑到馬路上,因此家人對於她的狀況都會多加留意,朱女父親表示,當天女兒就寢後,家人前去查看時發現她不見蹤影,擔心又發生先前的類似狀況,趕緊出門找女兒,非常感謝員警及時熱心協助,日後一定會更多加留意,做好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