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很給力 轎車拋錨推車助解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郭俊佑、施焱屯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向上路與龍富路口,見一台自小客車停於路中央,主動趨前關心,王姓男子不知所措地表示,自己車子開到半路才發現油料用盡,正想辦法求援時,警察就出現了!由於該路段車流量大,員警擔心其他用路人未注意車前狀況,恐引發交通事故,當機立斷徒手將車輛推移至路旁,並載送男子前往鄰近加油站購買油品,男子不斷感激員警的幫忙,直說遇到車子拋錨本來覺得很倒楣,但遇到幸運之神警察降臨,瞬間化解了這場危機。

該所警員郭俊佑、施焱屯駕駛巡邏車停等紅燈時,見前方一部自小客車駕駛突然開啟車門,一臉慌張左顧右盼查看車輛,因天氣炎熱,男子站在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又有多部車輛從男子身旁疾駛而過,員警擔心其安危,連忙上前詢問。王男表示因未注意車輛油料耗盡,車子開到一半就突然熄火無法發動,當日天氣炎熱,自己又趕時間,急得直跳腳;且車子在向上路、龍富路道路中央位置拋錨,導致後方車輛堵塞,許多路過車輛頻按喇叭,更令王男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所幸員警的出現,宛如沙漠中的綠洲,不僅即時排解交通壅塞情形,事後又協助男子購買汽油添加,最後確認自小客車能正常發動,令男子對員警為民服務熱忱,感佩不已。

所長林澤聰表示,駕駛遇到車輛故障,當下切勿慌張,應先放妥警示標示物,避免後車追撞。同時聯繫相關單位或道路救援,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善後,保障自己最大利益,亦能避免不必要的二次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