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異象? 解封歡聚返家身在1里外 警助平安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52歲的李姓男子在疫情逐步解封後,和久違的友人相聚小酌,席間開懷暢飲不勝酒力醉倒,隨後獨自搭乘計程車返家,其不知何故在距離住家1公里外下車,李男誤以為自己已安全到家,醉臥人行道被好心路人發現報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姚智中、警員涂瑞麟凌晨1時多獲報到場協助,熱心民眾告訴員警,方才見該名男子搭乘計程車下車後,不知為何不進家門,逕自躺在人行道上,看起來身體不太舒服。員警上前關心,發現男子應是不勝酒力,其雖雙眼緊閉,神色看起相當不舒服,卻還能清楚說出自家住址。員警原欲協助他返回1公里外的住家,他婉拒這份好意,稱自己沒有大礙不需要就醫,還說著:「我可以自己起來,等一下!」

為避免其發生意外,員警請熱心民眾在現場協助照看李男後,拍下照片直奔李男住家尋找家屬,在管理員的協助下,順利聯繫上李男妻子趕至現場。其妻表示,疫情逐步解封後,先生和久違的友人相約小酌,可能因為太久沒有見面,一時開心多喝了幾杯,很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照看,協助丈夫平安返家。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身邊的家人。另隨著疫情逐步解封,民眾和親朋好友歡聚小酌後,也請相互提醒酒後不駕車,同時務必確認親友返家時行的安全,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