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笑中Update犯防新知 警治安座談讓民眾「後擺欲閣來」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歷經三個多月的奮戰,國內疫情終於趨緩,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為強化社區治安與交安,藉由社區治安座談會凝聚居民的社區治安意識,透過警民合作,建構完善的安居網絡。本次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新庄里里長洪宗毅、理事長蔡素葦、家防中心及環保局等人員參加,對於社區民眾關心的議題一一解答。現場並舉辦有獎徵答,限量馬克杯讓民眾搶答超踴躍,里長更貼心準備外帶餐點,讓與會民眾笑著說:「有食閣有掠,金價金促咪,後擺欲閣來!」

所長陳世儒用心製作淺顯易懂的簡報,加強社區民眾關於交通安全與防制詐騙的認識,他先略述轄內治安、交通安全維護等警政工作概況,剖析最新犯罪模式及交通事故發生原因,讓民眾了解社區治安、交通狀況,並穿插多部有趣的交通宣導影片與反詐騙宣導影片,讓與會民眾看得哈哈大笑。幽默風趣的陳所長展現親民作風,設計多項有趣的有獎徵答,帶來限量馬克杯吸引民眾搶答,熱絡的互動中,更加深里民對於宣導內容的印象。

第三分局表示,每位民眾都是社區的一份子,警方透過社區治安座談會為民眾「Update」最新的犯罪宣導資訊,提高民眾的犯罪預防意識,讓無窮民力與有限警力合作無間,建構完善的社區警政網路,塑造「互信、安全、溫馨」的社會環境。另外疫情期間,請民眾持續配合防疫政策,外出及室內集會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做好防疫一起守護家園。